A錢的總統和無能的總統,我絕對選無能的,除非A錢的是萊茵哈特。

但是很可惜,像萊茵哈特那樣的人是不會A錢的。

 

總統到底應該是一個怎樣的角色?

其實我一直認為,一個正常的國家,總統的份量是很輕的,他是主要的領導人沒錯,但整個國家的運作是層層分級、分工的,所以像這次的水災,我覺得總統錯在上任一年還沒有把國家整合起來、沒有把完整的救難系統建立起來,未必真的延誤救災,畢竟風災水災和地震真的不一樣,雨還在下、河水還那麼湍急,冒險救災只可能犧牲更多生命。

但是整個國家的體系本來就不是一夕之間可以建立的,現在沒有的以前也沒有,全部怪罪在現任總統的頭上也不公平。

 

有很多人拿這次的水災和921相比,說當時的總統做得多好快速,但爸爸說那時一開始也是亂七八糟、政府也被罵翻,十幾天之後才成立什麼小組的。

921的時候我自己也很驚慌,而且之後好一陣子都分區停電,新聞看得不多,只知道當時總統為了視察,直升機害死了一個小孩,到現在這種事情都無所謂了?

 

看到網路上東罵西罵的,很難過。

如果是災民就算了,但其他人有空謾罵、甚至到現場嗆聲,怎麼不去救災呢?

一定也會有人說那「我」有空在這寫網誌,怎麼不去救災?因為就像前面說的,一個國家是有分工的,每個人有自己該做的事要做,包括政府官員。

救災很重要,但不能因為救災讓整個國家癱瘓,總統要負起救災的責任,但總統的責任不是只有救災。

其實很現實的,不在災區的人,也許上網罵一罵,還不是照樣出國玩、照樣吃大餐、照樣上夜店、照樣開party,但這些舉動,也讓這方面的行業得以生存,不然他們也要變災民了啊!

 

我覺得我們還能在這上網是非常幸福的事,珍惜這樣的幸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災區的人,一起度過這次的難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