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為了結婚的事和家裡有一點點不高興,其實我可以理解爸爸的心情。

就像我說我想去烏石港,媽媽說:「妳想去我就陪妳去啊!」但我卻覺得如果妳不想去不去也沒關係,如果妳要去,那就是妳自己也想去,不是為了陪我而去的!

這是一種不喜歡別人牽就於我的心態,不過大部分的人聽起來就是覺得「難搞」吧!

 

我要結婚的時候也有類似哥哥的感嘆,到底我的這場婚禮對其他人的意義是什麼?你們一直要來干涉對你們到底有什麼好處?

習俗的本意不是應該讓新人長長久久嗎?但本來不會吵架的兩個人卻為了這些習俗鬧不愉快,這是要求那些習俗的你們希望看到的嗎?

我那時候的情況是那樣,而現在是反過來。

我一直希望我們身為準新郎的家人,不要帶給準新娘像我要結婚那樣不好的情緒,可惜或多或少應該還是讓新娘難過了!

 

我覺得這次的這些摩擦,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

我從畢業之後就住在家裡,也許是爸媽影響我、也許是我影響爸媽,總之到我要結婚的時候我們的想法是一致的,所以爸媽其實不叫做沒意見,只是正好他們的意見等同我的意見,所以他們完全可以放手讓我做,反正不論我怎麼做,都不會偏離他們的想法太多,而這個情況就讓爸媽產生「他們是沒意見」的錯覺。

但哥哥們不住家裡很久了,雖然一家人感情還是很好,但有些觀念,平常沒有討論到真的就是不知道,所以當爸媽用我結婚時的想法去讓哥哥決定的時候,就出現他們完全意料不到的事情。

而爸媽的反對或是其他意見,出發點一定都是好的,小孩要結婚他們都很高興,絕對不可能故意去阻撓或要讓新人不高興啊!

我懶得一一去揣摩每個人的心情,但多用一點同理心,就算是多嘴的三姑六婆其實也是滿可愛的!

 

大家都會說,「結婚是快樂的事,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喔!」

還有「結婚是一時的,未來的相處才重要」,不過結婚的過程確實是最會讓人抓狂的一段,不過這也是考驗兩個人的感情和EQ的機會。

雖然討論結婚的過程最讓人抓狂,但會讓人抓狂的事也不會只出現在結婚這時候,如果有問題、問題不會因為結完婚就自動消失,現在開始好好評估圍繞在你身邊的這一群人,然後找出與他們相處最好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