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久以前就會一部日劇叫「同窗會」,不過我現在要寫的是緯來正在播的「同窗會~xxxx症侯群」的那個。

主要演員是高橋克典、黑木瞳、齊藤由貴和三上博史。

一開始會看是對這樣的題材有興趣(一個已婚的對這種題材有興趣好像不太對^^"),看了一點之後其實不是很喜歡,覺得裡面的人都怪怪的(XD),但到昨天為止我覺得超好看的,而且對於四個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家庭刻畫的很棒!

 

三上博史是一個雜誌總編,沒有小孩,持續在和老婆談離婚,兩個人已經沒有愛情,但其實我覺得他老婆對他還是有感情,所以才會開出一些條件說三上博史達到才離婚,但當三上博史真的做到了,她卻仍然不肯離婚。不過雖然兩個人還沒離婚,也幾乎是離婚的狀態,三上博史身邊的女朋友一個一個換,直到他知道自己得了隨時可能死掉的病(我猜是腦瘤),他開始認真去做他想做的事,所以收留了齊藤由貴和小孩,想在人生的最後感受一次幸福家庭的滋味吧!

齊藤由貴是家庭主婦,先生開一間公司,生活非常優渥,只是她的「女兒」其實是情婦生的,某一天她不在家,老公帶著女兒和情婦約會,女兒受傷吵著要親生媽媽陪伴,她老公於是想與齊藤由貴離婚,但齊藤由貴不肯,後來齊藤由貴去找三上博史,並且發生關係之後,她也看開了,打算接受離婚的時候,老公的公司破產,女兒交由情婦的親生媽媽領養,情婦反而很埋怨,因此女兒哭著要和齊藤由貴離開,齊藤由貴就帶著女兒投靠三上博史。

黑木瞳本來也是家庭主婦,老公被裁員之後就出外打工賺錢,結果老公一蹶不振,不肯再去工作,同學會與初戀情人高橋克典見面之後,兩個人對對方都念念不忘,但兩個人也都很克制,沒有做出什麼逾矩的行為,但黑木瞳丟在垃圾筒裡寫著高橋克典電話的紙條被女兒發現,後來黑木瞳跟女兒保證她和高橋克典沒有什麼、也不會再和他見面,卻發生高橋克典在執勤時,和黑木瞳講話之後被嫌犯刺傷的事件,於是女兒也不肯再相信黑木瞳,讓黑木瞳決定離開家庭去找高橋克典。

高橋克典是刑警,有老婆和一個兒子,因為刑警的工作不能常在家裡陪家人,兒子本來就對他很不諒解,後來又從黑木瞳女兒那聽說他們的爸爸和媽媽在搞外遇,就對這個爸爸更生氣。其實高橋克典本來也沒有拋棄家人的意思,但在被刺傷住院時,長官告知要降他職(因為保護老同學不肯說出某件案子的實情),他也跟老婆說了要被降職的事,老婆很不能接受,覺得他不顧家庭、老同學還比家人重要,應該讓他也很錯愕,當天晚上黑木瞳出現在他房門口,兩人就決定私奔了!

(寫完上面那些我覺得好像在寫報告……)

 

很有趣的部分之一是,齊藤由貴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其實在婚姻中她非常苦悶,結婚多年夫妻的感情早就很淡了,她自己沒有生小孩,老公又疼愛情婦的小孩,所以她只能接受別人的小孩,但小孩其實心向親生媽媽,也會跟她老公說為什麼不能跟親生媽媽在一起,所以其實情婦的地位好像還比較高,遲早有一天會危害到大老婆的感覺。

但在老公破產之後整個就不一樣了,情婦似乎如願的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但在從齊藤由貴手中接過小孩的時候,卻說了一句:「妳以後要怎麼辦?……應該說我以後該怎麼辦?」情婦反而覺得齊藤由貴以後就自由了,而她帶著一個拖油瓶以後該怎麼辦?

情婦本來應該是看上小孩爸爸的錢才生這個小孩的,現在那個男人也沒錢了,帶著這個小孩對她根本沒有好處!

這種轉變很妙,更妙的是本來和齊藤由貴關係很差的小女孩,在這些話和齊藤由貴感情告別之後,竟然追上去要跟齊藤由貴走,然後兩個人變得感情好得不得了的在一起……小孩子會在一瞬間有這麼大的轉變嗎?v_v"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其實不太有趣),是黑木瞳和高橋克典本來真的都沒有打算拋棄家庭,尤其黑木瞳的決心非常強烈,所以在高橋克典被刺傷的事件之後,她為了挽回女兒的信任和整個家的和諧,做了一桌好吃的菜,而且努力的表現出以前那個開朗的好媽媽、好太太的樣子,但老公卻認為「發生這種事妳還笑得出來」而對她發飆,女兒也說再也不要吃媽媽煮的飯,於是逼著黑木瞳決定離開這個家。

高橋克典那邊也是類似的情況,如果他老婆不要對他發飆,前幾集他也不會找黑木瞳去球場約會,而他被刺傷之後其實和老婆的關係也還不錯,但老婆卻完全不能體諒他想保護老同學的心情,反而露出真面目說當刑警就是要等著升職,不然她忍這麼多年是為什麼?於是當黑木瞳出現他在房門口,兩個人就決定遠走高飛了!

重點是,在這之前兩個人根本連kiss都沒有,什麼都沒做就被家人不諒解成這樣,真的除了私奔還能怎麼辦呢?

套句小拉常說的話:「都被誤會了,什麼都沒做不是很虧?」

所以對於這樣的事情,如果另一半是可信任的,多給他一些空間和體諒會比較好吧?不過人心這東西也很難說,搞不好表現出信任他的樣子,對方反而覺得這個另一半沒有威脅性所以繼續胡搞瞎搞呢?

 

最後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日劇叫「同窗會」的齊藤由貴都有演,而且裡面的關係都很亂!XD

以前那個同窗會更是亂七八糟,男男女女複雜得要命,可是山口達也也帥得要命!:P

這個同窗會是高橋克典好帥,尤其昨天那集最後和黑木瞳要私奔的時候超帥的!!其實這個名字很久以前就聽過了,可是我以前怎麼沒發現他有這麼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