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最近的狀況,今天來把這陣子的想法好好寫一寫。

今天終於滿十二週了,可是我的不舒服並沒有消失!

不過我大概掌握到一些原則了,酸的甜的會讓我更不舒服,鹹的辣的比較對我的胃!

所以比起吃酸梅,芥茉豆讓我更舒服一點……這個小小奈從小就是重口味嗎?^^"

我聽過不只一個人跟我說就趁懷孕的時候好好調養身體,吃營養的東西,但我就只想吃鹹的辣的,要怎麼調養啊?v_v"

 

前幾天我也發現我真的有小肚子了,其實從懷孕之後我就一直覺得我有肚子,但也一直認為那是因為懷孕之後不能像以前那樣運動,所以胖了,但前幾天發現這個肚子是很結實的,不是鬆軟的肥肉呢!

人家不是都說第一胎甚至五個月才看得出來,為什麼我不到三個月就已經有肚子了呢?不過我是很希望肚子再更明顯一點,之前才跟小拉說我希望我肚子趕快大起來,這樣才能穿孕婦裝、坐捷運人家才會讓位給我啊!小拉說我真的很特別!XD

不過現在搭捷運真的很尷尬,我怎麼看都還不像個孕婦,實在很不好意思去坐博愛座,如果博愛座已經有人就更不用說了,完全沒有人會想要讓位給我,其實現在搭車的距離也不長,站一下也是還好,只是之前就覺得明明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但又看不出來懷孕,又有人說不能講出去,實在很麻煩呢!

所以現在在上網看孕婦裝,看看穿孕婦裝之後會不會有人讓位給我?:P

 

說到三個月內不能說出去的禁忌,我覺得根本就是現代人被電視上的藝人誤導的結果。

我媽說她以前沒聽過、看到電視才知道,小拉媽媽也一副不知道的樣子,我搭擋也說她完全沒聽過,反而是和我同輩的同學或同事,聽到我說我懷孕,第一個反應都是:「三個月了嗎?可以說嗎?」真是太奇怪了!

還有我之前也很好奇胎神的問題,查了一下,大部分都說胎神是一直在房間裡,這樣的話為什麼參加別人的婚禮會有胎神打輸的問題呢?還有不能拿剪刀什麼的就應該是在房間裡而已啊!

不過算了,我現在已經很認命了,在家要拆包裝就是用菜刀或刀片,如果小拉在家就直接丟給他拆!

在學校就真的沒辦法,我總不能剪軟磁鐵還用刀片割吧!v_v

 

下個星期二會再回去做頸部透明帶檢查,不知道現在小小奈多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