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文章好像都跟學校的事情有關,因為我只有在學校和看日劇的時候是清醒的!=▽=

 

這學期,五年級的小萱和六年級的小君都一起上課。

小萱是從一年級爸爸就要求很多,我還差點跟他吵架,但後來比較熟了之後相處越來越愉快,至少她爸爸真的很關心小萱,所有要求的也只是希望小萱好。

小君的媽媽前幾年過世,爸爸忙著工作,IEP會議也都不來學校,不過如果是早上八點上到晚上五點,沒空來學校是很正常的,但小君的爸爸上的是夜班,所以白天其實一定會有空,但他就跟我說早上他要回家補眠,中午不會起來,下午就要去上班了也沒辦法……這不是有沒有辦法,是有沒有心吧!

 

小萱的爸爸期初IEP會議就跟我說,希望我能出個日記之類的作業,讓小萱練習寫文章,其實我本來就有這樣的打算,但怕小萱現在還寫不來,所以打算這學期多訓練一下,下學期再來寫,不過既然家長這樣說,而且也願意在家配合指導,我就在每個星期五出一篇日記給小萱寫。

今天上課抄聯絡簿,小萱看到作業裡面有「日記一篇」,有點埋怨的說:「為什麼要寫日記?」

我說:「爸爸希望讓妳練習啊!」

小萱又說:「班上就有寫了啊!」

「如果妳已經有寫了,那要跟爸爸說,請爸爸來跟我說才可以不寫。」

在我和小萱剛開始對話的時候,旁邊的小君就在幸災樂禍的說:「我都不用寫~~」

這時候更是火上加油的說:「我爸爸很好、我爸爸最好!」(→意思是她爸爸不會叫她寫)

我是跟小君說多練習就可以多學會一些東西,所以多寫一項作業很好啊,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妳爸爸根本不關心妳也不想管妳,哪裡好啊?~_~

不過有個完全不管她的爸爸,還是有優點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所以小君比小萱獨立很多,即使小萱的智力比小君高。

而且之前上數學課,大部分有障礙的小朋友拿到一疊錢要數總數的時候,都會一張一張鋪平在桌上數,就小君是直接拿在手裡點數,很熟悉拿這麼多錢的感覺!XD

所以真的是越懶惰的爸媽就會有越勤勞的小孩,不過如果又很關心、又能適時放手是最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