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啟智班老師在安排一個「義剪」的活動,請理髮師到學校免費幫啟智班和資源班有意願的學生剪頭髮。

這個活動基本上立意是好的,但今天我看到學校發給小朋友的通知單上義剪的地點,我真是沒吐血。

地點在啟智班的「走廊」。

有教室不用,為什麼要在走廊?就算教室要上課不適合,我們還有生活教室、知動教室,是有什麼理由要在走廊剪頭髮?

我們外面的走廊並不大,早自習的時候會有幼稚園的家長帶小朋友來來去去,而且走廊會有風什麼的,剪頭髮並不方便,剪下來的頭髮也不容易清理。

我想得到的唯一理由,只有「做給別人看」。

說真的,我很討厭這樣!

之前也常有普通班的小朋友到啟智班與啟智班小朋友互動,但名義上是讓特殊生與普通生融合,我卻覺得是義工媽媽和老師們要做資料。

整個活動就在走廊和外面的小公園舉行,普通班小朋友排成幾排,前面一排是啟智班小朋友,最前面是普通班小朋友在表演,音樂用擴音器放得很大聲,吵得我們根本不能上課,然後一群義工媽媽和慈祥的帶著啟智班小朋友拍手做活動。

這樣的活動立意也是好的,但為什麼不在教室裡辦,要吵得讓整個前棟教室都很了解他們在辦活動,而且這時候就出現好多義工媽媽,之前我們需要有人入班協助普通班的自閉症小朋友時,怎麼一個願意的人都找不到?

這樣的事情早就由來已久,以前我有一個坐輪椅的小宏,學校最愛在運動會的時候找他出來,展現學校是很重視特殊兒童的,但平常我也沒見過有人來關心他上課和適應的情況啊!

這種只有表面上的重視特教,實際上只是幫學校做廣告,其實我覺得很心寒。

而行政利用特殊生來做廣告也就算了、一般老師不了解特教也就算了,竟然連特教老師都利用這些活動來表示她很關心學生,真的很誇張!

不過教育圈好像就是這樣,明明連別的學校都知道我們學校的問題,但就是沒人會處理,除非體罰、曠職這種很明顯的過失,不然爛老師也只會在那個地方爛下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