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照超音波,就照到了很可愛的小手小腳,整個寶寶像一隻小烏龜一樣!:P

前一個星期四才六週多,上星期四突然就變八週大,表示小小奈應該長得很好吧!^^"

然後醫生要我這星期去大醫院做初期唐氏症篩檢,所以預約了星期三晚上婦幼醫院的蕭慶華醫師,星期三等小拉下班,就一起去婦幼。

我掛五十號,本來想說先報到,然後看醫生的看診進度,快的話就先看診,慢的話先去吃飯,沒想到婦幼的程序完全不是我們想像的這樣。

在一樓掛號非常的快速,沒有人在等,櫃台給我填初診的資料,然後說幫我改成27號,理論上這樣會比較快,但後來才知道這個動作一點意義也沒有!v_v"

上二樓,看到告示寫初診先量身高、體重、血壓,然後抽號碼牌等報到,我完全沒經驗,想說趕快量好趕快抽號碼牌,結果高壓137,因為我才剛從樓梯走上來,這數字真是嚇死人!

抽了號碼牌144號,正好叮咚換了下一號,我看一下號碼……128?有沒有搞錯啊?還有十幾號!?

不過就等吧,報到而已應該很快吧!只是當天可能少一個報到櫃台吧?只有一個櫃台速度超慢,而且我覺得那根本不只是報到,簡直是健康諮詢,我聽到櫃台護士還會簡單解釋驗血結果和說一下懷孕注意的事……所以等報到比等看診還要久!

以這種速度到全部看完大概外面也沒地方可以吃了,所以小拉就去買麥當勞來一起吃,最後證明買麥當勞果然是對的,最後回到家已經快要十點了!v_v"

邊吃邊等感覺好很多,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櫃台問了我們要做什麼?最後一次生理期什麼時候,然後抄了我的身高體重和血壓,就ok了去候診,就為了這些小事等這麼久,真是沒效率!

我們剛到的時候看診號碼已經到41,報到完已經59還是60了,把病歷本交給診間護士,然後就等啦!

同一個時間,我們二診看到60號,一診的看到26號(真誇張,已經九點多了才26號,那60號是要看到12點嗎?),三診看到69號,不過69號停了半個小時以上……我喜歡有效率的醫生!

過號的還有好幾個,所以大概等半個小時吧,就輪到我們了。

進去之後,護士看到我要做唐氏症篩檢,就先給我填一張單子,我剛填完,前一個已經看完,就輪到我了。

什麼都不用說,護士就叫我先躺到床上,我正在準備的時候醫生很high的發現連續三個人(包括我)的名字都是XOO這樣,還叫我過去看,來這裡的大都是懷孕的媽媽所以還好,不過醫生啊,病人的隱私咧?^^"

準備好,醫生進來,同時護士也把小拉叫進來,醫生照了超音波,確定寶寶很正常,跟我們說這是頭、這是尾(我忘了是用哪個詞^^"),然後說好了,把我扶起來,在我都還來不及穿鞋子,已經把超音波照片印好拿給我了,真是有效率!

醫生拿了唐氏症篩檢的宣傳折頁,上面寫了兩個網站再給我,然後不知道是自言自語還是跟護士說今天來「那個」的好多,不知道怎麼回事?我想應該是在說來排篩檢的吧,然後跟我約了10月26日,說那個網站要上去看,下一次來會考試,還在檢查單上註明「下次考先生」!XD

醫生說要看清楚喔,像他問有幾對染色體,有些人看了一下就回答21,這時候小拉說「是23吧」,讓醫生一整個驚訝,覺得小拉來歷不簡單的樣子!XDD

然後醫生邊寫單子邊問說我怎麼知道要來這裡做這個?我說是診所醫生推薦的,他問是誰?結果他不認識那個醫生耶,還特別要我把診所和醫生的名字寫下來,他要去看一下,看來這蕭醫師是真的很有名呢!

之後在旁邊等護士印一些單子,然後就去驗尿、抽血、批價。

抽血的時候,因為第一次產檢好像要驗很多東西,所以似乎抽了好幾瓶的血,我是不敢看,所以沒什麼感覺,但抽完轉頭看小拉一副快暈倒的樣子,直說「好血腥」,到底被抽血的是誰啊?XD

不過後來發現檢驗師給我壓傷口的棉花沒有沾酒精耶?是這裡都不沾還是他也累了忘記啊?^^"

批價的時候櫃台先給我孕婦健康手冊(俗稱媽媽手冊),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啦!>▽<

然後跟我要了身份證確定我的戶籍在台北市,就只收掛號費50元,因為憑媽媽手冊可以有十次產檢只收掛號費,而且台北市從今年7月開始唐氏症初篩或中期篩檢擇一補助,所以這次做篩檢也不用錢,我住在台北市兩年多來,第一次覺得住在台北市真好!!

對嘛,這樣才有這種房價、這種物價的價值嘛!!

回到家,已經快十點了,花了三個小時,終於完成第一次的正式產檢,拿到媽媽手冊,好像可以正式的告訴大家,我是準媽媽囉,以後可以開始請產前假,然後今天也跟學務處說了我不用站導護啦,雖然還是天天覺得很累想吐,但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