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在星期二,所以如果要慶生聚餐,當然就是這個週末了。

幾個星期前媽媽就說要不要去吃小拉提過的台電酸菜白肉鍋,她要請我們吃飯,因為小拉和我都是乖孩子!(XD)

可是那個時候天氣好熱,其實對火鍋沒什麼興趣,沒想到後來食欲就不太好,突然覺得酸菜白肉鍋應該很對我的胃,就決定去吃酸菜白肉鍋。

但是我不想吃台電的,因為台電勵進的菜色比較少、肉比較肥,吃多了會膩,第二個想到的是唐宮,可是唐宮好像沒有鴨血,而且吃到飽怕會吃太撐,後來上網找,就去吃也不少人推薦的「北平稻香村」。

網路上對於北平稻香村的評價,有抱怨的大都是他的服務態度,菜色口味倒是沒什麼負評,可能早有心理準備,所以我也不覺得他的態度差,是有幾個阿姨沒什麼表情,但加湯、收盤什麼的都很勤快俐落,老店嘛,這樣已經很不錯啦!

我們點了酸菜白肉鍋、雞絲拉皮、牛肉捲餅、炒青菜和合菜代帽,還有兩個小菜,每道菜都滿好吃的,酸菜很夠味、湯也很好喝,所以我吃了一堆酸菜和喝了一堆湯,讓小拉很驚嘆我的胃口竟然這麼好!

吃飽要離開的時候,媽媽突然說「生日快樂,謝謝你們」,我心裡想「謝什麼啊」?

然後要結帳的時候,爸媽先走出去,卻沒走向櫃台,我才發現這其中有點誤會,小拉趕緊掏出錢包,但我之前就跟小拉說我媽要請我們,所以小拉事先並沒有注意他有沒有錢,錢包現金不多,還好前一天我才去領錢,所以趕快去付,這一切真是太玄妙了!!

其實小拉認為我不用再跟媽媽說付錢的事,但當時的情況實在很詭異,而且以我和媽媽的交情(?),我沒辦法不說!(XD)

所以小拉去騎車的時候我就跟媽媽說:「啊妳不是說要請客?」

媽媽才想到她的確說過要請客,很不好意思的說要給我錢,我說不用啦,其實我本來就覺得我生日應該請大家吃個飯,只是之前媽媽說要請,所以我才沒提,這樣的結果也很好啊!

下午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喝下午茶,然後去建國花市逛逛,我們和爸媽就各自回家。

回家之後媽媽還是很不好意思,打電話來說隔天再請我和小拉跟小拉媽媽吃飯,可是之前爸媽就請過小拉媽媽吃飯,說好下一次爸媽要讓小拉媽媽請,而且小拉媽媽也記得我生日,本來就說也要請我吃飯,所以最後是約今天小拉媽媽請客,我們兩家五口一起吃個飯。

 

今天中午去吃「春日日本料理」,也是一家老店,這家的服務生才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裡面一個應該也已經做很久的服務生,點菜的時候就很豪邁又強勢,上菜、收盤也都非常豪邁,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她好兇,害我一直跟她說「謝謝」,怕不讓她開心一點她會更兇!XD

這家店很妙,菜單上全是日文,不過都有附照片所以還可以看懂,而且菜單上小小一盤,送來每一盤都超大,生魚片又大又厚,最驚人的是百合炒蘆筍,是用大約五公分高的深盤子裝滿滿的一盤,手捲裡的蘆筍也超多的,我第一次吃蘆筍吃到覺得很可怕!^^"

不過他的魚下巴是我難得吃到沒有腥味的下巴,而且外層烤得脆脆的、裡面還很嫩,真的很好吃!

因為每一盤的份量都比我們想像中多太多了,所以最後吃得飽飽的還外帶滷牛肉。

天氣很好,下午就到陽明山的菁山遊憩區喝下午茶再走一走,離開的時候也五點多了,小拉媽媽想去竹子湖吃野菜,我們就繼續往竹子湖去,到「苗榜」吃飯。

這兩天實在吃太豐盛了,到晚上大家都只想吃青菜,所以點了三盤青菜、一個三杯杏鮑菇,只有一個土雞肉,吃完在裡面的花園走走、聊天,然後就回家了!

 

這兩天因為我生日的名義真是吃得太誇張了,更可怕的是我生日根本還沒到,到我生日那天,又會冒出什麼東西來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