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容易不小心就好幾天沒寫網誌!

來寫一下最近我的小朋友吧!

 

之前提過的自閉症小新,上星期四又在班上鬧,鬧到導師請主任把他暫時帶走,到了第四節聽說是對導師又抓又捏,中午媽媽面色凝重的過來問我下午一點半上課嗎?

那個星期四並不是小新第一次到資源班,我想媽媽並沒有必要特別來問我,應該是想說什麼吧?但是我問她也只是搖頭,我想反正下午還會再見面,下午再問吧!

下午小新媽媽送小新來上課的時候,我再問她怎麼了,她終於說了,主要就是對小新打老師覺得很生氣又很難過,幼稚園的時候都不會這樣,怎麼現在竟然會打老師、而且脾氣鬧成那樣。

我說小朋友會成長、會學習、會模仿,以前不會做的事現在會做了,其實也是成長的一種,只是方式不對,我們就是要教他什麼是對的,然後跟她說小朋友到學校就交給老師處理,媽媽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談一談小新媽媽好像感覺好一些,也上課了,她就先回去。

我進教室,看到小新一整個心情好,拿旁邊的教具東玩西玩……這小子搞到導師頭大、媽媽落淚,自己卻開心的渾然不覺!v_v"

第一節快下課的時候,他們導師進來,跟我說早上的事,然後給我看他的手臂,上面破皮加抓痕,很難想像早上在班上是經歷怎樣的大戰?

和導師談一談,導師突然問到這種小朋友的情緒會延宕嗎?說早上他去打網球,回來的時候同學說小新被罵了,我說有可能喔!

導師就問小新為什麼打老師,小新突然說:「叫你給我看這裡,你就不看!」

我和導師對望一眼……嗯,看來真的是被網球教練罵了!雖然打老師還是不對,但有理由至少讓導師放心一點,不然難道沒事就要來鬧一下嗎?

導師給小新看他的手,告誡他不可以這樣,這樣會痛啊,然後小新突然用非常乖巧可愛的語氣說:「老師,謝謝!」

聽到這一句話心都軟了,不過應該是要說「對不起」吧!=▽=

下課小新媽媽來接他的時候,跟她說可能是早上在練網球的時候被罵才會鬧情緒,小新媽媽說有可能、他的確會這樣,然後好像也釋懷很多,的確,有原因比沒原因好多了!

 

其實小新是個很聰明的小孩,第一次來上課的時候,趁我在看別的小朋友,他晃啊晃的經過我搭擋那邊的小朋友,然後很不經意的就出聲幫人家回答老師的問題!XD

上星期四也是在一旁不斷的回答我在問別的小朋友的問題,更氣的是小新都把答案講出來了,該回答的小朋友還是答不出來!~_~

下課之後他突然問我「寮國是什麼呢」,我問他是什麼,他說「在月亮裡面」,應該是在說國旗吧!

然後我問他那美國呢?他說「在骷髏頭裡面」,這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之後德國、義大利、比利時、法國,他都正確的把國旗的三種顏色回答出來,真厲害!

 

說到這個,我還有一個六年級的女生小君,她是五年級的時候從永樂國小轉來的,很活潑還算乖,很愛講話,因為已經六年級又是女生,我幾乎不會罵她,通常唸一唸她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這學期有一天上課的時候,她好像是作業沒寫還是沒帶,我就叫她明天補交來。

「我們以前永樂的資源班老師很兇,作業寫錯就會很兇的罵人!」她突然說。

「所以我不夠兇囉?是不是要兇一點妳才會乖啊?」我說。

「不是啦!妳不是不夠兇啦!妳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