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的漫畫了,最近聽二哥說出了完結篇,所以就去買回來啦!

當然,隔了這麼久還願意把它出完,這種精神是一定要鼓勵的,如果CLAMP能繼續把X畫完,就算結局再爛我都會非常感動的!

不過,把11、12集看完之後,真的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以下有雷)

 

先不說內容怎麼樣,那個結局算什麼結局啊?

袁建平他們的棒球隊和大學棒球隊比賽,五局上半已經幾乎要提早結束比賽了,袁建平叫大家還有半局還有機會,不要灰心振作起來,然後大家高喊Let's go,就結束了……

一場比賽都沒打完,那根本就不要有這場比賽就好了嘛,最後就女生們甜甜蜜蜜在旁邊看男生們練球也好啊,畫個比賽又不畫完,還真是有林政德的風格啊!~_~

回到這兩集的內容。

其實相隔這麼久要再畫續集真的是件不簡單的事,畫風就很難拿捏,跟以前一樣沒進步、改變的話又接不上以前的風格也不對,林政德選擇的是不改變,但有些地方在現在看起來就覺得好老派!

我覺得最難接受的就是裡面角色的情緒起伏好大,例如不過就是被楊日輝拒絕了,蘇學姊就兩淚縱橫、摀著嘴哭喊「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是在演瓊瑤的戲嗎?^^"

也可能是我們(→讀者)的年紀不同了,以前同樣是高中、甚至國中,對校園中的戀愛多少有些憧憬,但現在看這些小高中生一副失戀就好像婚變一樣的反應,也只能無奈的笑了!

 

YOUNG GUNS在以前,可以說是臺灣漫畫的救星,那種活潑的畫風和帶點詼諧的校園故事,讓所有人眼睛一亮,但在這麼久以後,我的感覺就是它仍然停留在過去那個時間裡。

相較之下,游素蘭的傾國怨伶、火王,到現在我都還會覺得著迷,日本的少女漫畫,同樣是十幾年前畫的、描寫高中生的故事,到現在也還是會覺得好看,可能YOUNG GUNS就真的只有那樣吧?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也許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感覺也不一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