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看到新聞就是一直掉眼淚,那麼多人受風災所苦,我還在這痞客邦、無名小站的,其實很有罪惡感……

每天再多唸個幾次地藏菩薩好了!

 

開這個部落格也幾天了,會看上PIXNET,是之前在找去日本玩的資訊時,看到有人從無名搬到PIXNET,點進去,發現兩者的介面還真像,那時候才知道PIXNET也是部落格,不然看電視廣告還以為是音樂下載之類的網站呢!

很久以前其實也有考慮過天空,可是不喜歡那個介面,又有日記又有網誌,而且每個人可以改成自己喜歡的名稱(例如把「相本」改成「黑暗」之類的),讓我覺得很麻煩。

所以確定要搬家,第一個考慮的就是PIXNET了!

實際看了一下PIXNET的一些廣告和公告,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和善的地方(笑),它對想從其他地方搬過來的使用者釋出非常大的善意,尤其是無名。

只要在無名下載備份檔,就能非常快速的把原有的網誌包括回應匯入,而且留個言工程師就會幫忙補文章中間的破圖。

相簿的話只要在無名的相簿建立一個認證用的資料夾,就可以把原本的相簿包括註解全部匯入。

所以如果空間夠大或是原有的東西不多,要完全移植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我是以前的東西實在太多,想說這次就重新開始吧,所以網誌只把yoshinori被停權一個月的時候、暫時開的網誌匯過來,相簿只把幾本有連續性會繼續更新的、和小克的搬過來。

不過留言版就沒辦法了!

 

PIXNET的瀏覽介面和無名很像,連可以套用的樣式都有很多似曾相識,不過管理介面其實差滿多的。

要說哪個好用嘛……主要應該是習不習慣的問題。

不過對我來說目前無名贏過PIXNET的,只有無名有新留言的時候上面會出現一個小信封告訴你,還有樣式管理的CSS比較方便,其他PIXNET大勝!

PIXNET的一般會員和付費會員最大的差別就只在容量,還有一般會員不能隱藏好友、相簿不能設資料夾,其他基本的使用上一般會員就很好用了,也有密碼保護、好友保護的功能。

對我個人來說很方便的,在部落格發新文章,可以臨時增加新的文章分類,所以現有的文章分類沒有適合的時候,可以立刻增加新分類,就不用存好之後去文章分類管理、再把文章修改放到正確的分類裡。

相簿方便的就更多了,之前在無名我就一直很想要有相簿資料夾的功能,可是無名沒有,PIXNET加入VIP就有,還有PIXNET要改變相簿排序、相片排序都非常方便,相片不小心傳錯相簿,也可以直接移動到別的相簿,真的很方便!

另外一個算是意外的好處,就是我終於可以玩咩樂寶寶啦!^-^

 

說了這麼多,重點就是,我在這裡都沒有朋友,挺寂寞的(XD),有沒有人要一起搬來繼續當好友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