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次去找了醫生。

其實我本來想下星期直接去大醫院看的,但小拉從同事那聽到子宮外孕的可怕而有點擔心,所以我就今天先去診所看看啦!

這次換了一家診所,主要原因是交通問題,這次這家在台北車站附近,我回家比較順路,而且他下午的診看到五點半,我比較不用趕。

掛號的時候我說我自己有驗到懷孕,這樣需要再驗一次嗎?櫃台護士問我什麼時候驗的,我說上星期,她確定我真的有看到兩條線,就說應該不用再驗。

本來一直覺得應該不用擔心,不知道為什麼在等的時候突然緊張起來。

輪到我,醫生先跟我恭喜,然後說現在生育率0.9,我生一個就超過標準值了!XD

然後就先準備照超音波,幫我準備的護士,在醫生進來之前和我聊了起來,先說我看起來不像69年次,然後問我為什麼會想結婚,聊到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本來想30歲再結婚,沒想到25歲因為有小孩就結婚了,再繼續聊推算她應該74年次,那也就是今年的事,我當時認為她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不過現在想想搞不好她還沒生?不過她看起來像高中生一樣,她自己也說常有人問她是在這裡打工嗎?

聊到醫生進來,就開始照超音波,很快就照到一個小黑點,嗯,小小奈有在正確的地方著床喔!^-^

醫生很好,我都還沒想到開口,他就印了一張超音波圖給我。

SDC11869.JPG

確定其他地方也沒什麼問題,醫生就先出去,讓我整理一下。

然後剛剛那個護士又開始跟我聊有沒有和公婆同住,我說住附近而已,她問我覺得這樣好嗎?我說當然好,她也非常認同,然後我就出去繼續找醫生了。

醫生說現在大約懷孕五週,也就是受孕三週,所以用上次的生理期推算,我的週期比一般28天來的長,難怪上星期還驗不到,不過照醫生的說法,懷孕四週就可以照到胚囊,而我現在五週還可以照到胚囊裡的卵黃囊,所以如果上星期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的話,說不定就可以知道我懷孕了呢!@_@

然後醫生大約的推算預產期在明年5月8日左右,還算了一下金牛和處女比較合,不知道和天秤合不合!XDD 我身邊好像沒什麼金牛座的人,不知道金牛座的個性怎樣喔?不過還是一句話,健康就好,只是我希望小小奈是A型或O型,不要B型!XDD

順便一提,我和小拉可以生出四種血型的小孩耶,所以他完全不能從血型判斷我有沒有偷生!XDD

然後醫生跟我說了大約什麼時候要做什麼樣的檢查,據我所知這些在之後領到的媽媽手冊都會寫,不過可能我是第一胎,醫生希望讓我多了解一些吧!

而且醫生說我還年輕,初期唐氏症篩檢如果不是高危險群,可以不要做羊膜穿刺……我還年輕?我一直覺得以生小孩來說已經有點晚了耶!=▽=

離開診所,心情很好,目前為止一切順利!:)

只是看別人懷孕都好快,自己懷孕怎麼時間過那麼慢?我都覺得我懷孕好久了,可是從驗出懷孕到現在才過了一個星期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