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是營養、運動加好心情!

=============(以下是問題點分隔線)=============

一年前,大約就是這個時候,因為某個原因讓我情緒大低落,然後我的生理期就不正常了。

自己覺得不對勁,所以除了吃藥讓生理期來,還要求醫生驗血,驗血之後果然又是泌乳激素過高,就開始吃藥。

那時候是去診所看的,診所驗血要自費,藥一次也只能開一個星期,這樣吃了兩個月的藥,生理期自己來了一次,我想應該就是正常了吧!

結果那次之後,生理期又不來了,可是診所好貴又好麻煩,我不想回診所,就去了健保聯合門診中心,健診中心真的好便宜!!(→這是題外話=▽=)

再次驗血,泌乳激素很正常,但是另外的激素不正常,醫生說是多囊性卵巢,開了打了催經針、開了排卵藥。

可是打了針生理期卻還是沒來,再吃藥才來,然後下一次的生理期雖然叫做自己來了,可是隔了六個多星期,本來不確定它會自己來,所以在那之前我還是有去看一次醫生,那次的醫生就叫我不要再去健診中心,健診中心的醫生來來去去,建議我去其他大醫院,而且說不定連老公也要一起檢查。

以上,我曾經寫在一篇鎖密碼的文章裡,所以可能有些似曾相識!

=============(以下是神奇變正常分隔線)=============

那次之後,我就真的沒再去健診中心,正確的說我就沒再去看醫生了,每個月在那邊看醫生已經很煩了,還被醫生打槍,內分泌這種東西,情緒越差越會不正常,但這種情況下我怎麼可能心情好啊?

最後我決定算了,不能生小孩就算了,反正我們兩個人也很開心,而且我就可以一直cosplay下去了!

結婚以後我就開始慢慢的變胖,生理期不正常的那時候也幾乎沒運動,雖然還在標準體重內,但心想是不是應該讓自己瘦回來?所以開始認真運動。

然後大約在決定不想看醫生的時候,看到一則新聞說纖維質吃太多也會影響內分泌而不孕,我就想到我為了想瘦也為了保護動物,能吃素就吃素,而且我也不太吃一般的素料,就是吃很多的青菜,不知道是不是也有相關?

總之,就在差不多的時間點,規律的運動、放鬆心情、什麼都吃,我的生理期竟然乖乖的來了!!

第一次想說可能是巧合,第二次、第三次都乖乖的來,而且一次比一次相隔的時間短,我以前就算規律的時候也差不多五、六個星期,最後是四個星期多就來了呢!

所以什麼多囊性?是會這樣突然出現突然消失的嗎?

=============(以下是心得分隔線)=============

雖然覺得老天好像開了我一個玩笑,不過我是心存感激,我知道很多人是看醫生也看不好的,能自己好起來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

這樣的經驗雖然不能用在所有生理失調的人身上,但我相信運動、均衡的飲食和保持好心情,對於健康絕對有幫助!

運動這個當然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運動很重要,只是有沒有認真去執行而已。

均衡的飲食,大家也知道很重要,但卻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少吃某一種東西,所以什麼都要吃,如果特別不吃什麼,也要去找擁有相同營養素的食物來吃。至於每天要吃多少食物,可以參考行政院衛生署的飲食指南。

最後,我覺得是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好心情,心情好,身體就健康一半了,就算最後要掛掉也是快樂的掛掉啊,怎麼看都有好處!(喂!)

啊,還有一項,正常的作息也很重要,不要熬夜睡飽飽,心情自然也會好!

以上,是我小小的經驗,雖然都是很簡單的道理,不過認真做到也是很不容易,希望大家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