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責任是要照顧好每一個小朋友的安全,那麼家長呢?

 

我有一個小朋友小仁,現在三年級,二年級的時候導師就轉介到資源班。

他不笨,但注音和國字就是怎麼都學不好,有學障的傾向。

二年級要開IEP會議,不是找不到人、就是聯絡了不到,甚至有約好開會的當天早上,媽媽正好有來學校,導師問說要不要先帶她來資源班看看,她說不用,中午再來開會就好,結果還是沒有來。

這學期,當然還是要開會,昨天我打電話到他們家,竟然媽媽接了,問說什麼時候可以來開會?媽媽說要看她什麼時候休假,我問那什麼時候休假呢?她說要去公司看排班表,問說什麼時候可以知道呢?她說明天(也就是今天)再問她。

我是覺得很詭異啦,就算是排休也應該會事先知道,難道今天到公司才知道明天要上班還是休息嗎?

不過我還是今天再打了一次電話,結果媽媽說這兩天她就要來學校,因為她兒子昨天從樓梯上摔下來,老師都沒有立刻告訴她,是她兒子回家之後說了她才知道,昨天晚上就說頭痛,所以她現在正要帶他去醫院,然後氣沖沖的說老師怎麼可以這樣,也因此很順利的和她約了星期五早上。

講完電話,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之前怎麼找開會都不出席,現在因為想找學校理論就急著要來學校,家長該負的責任不負,有事卻要找老師負責?

其實我心想導師可能根本不知道小朋友跌倒,如果是下課時間、沒有明顯外傷、沒有奇怪的表現、小朋友自己沒有說,老師怎麼可能知道他有跌倒!?

而我今天打電話的時候是下午五點,昨天晚上喊頭痛的話,為什麼今天下午五點才去看醫生呢?

小小的慶幸昨天我是公假,所以所有的事情都跟我沒關,不然如果是來資源班的路上跌倒,難保我不會也被扯進去呢!

 

明天要去跟他們導師說一下,請他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