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四)

這天要離開日本了,前一天很晚才回飯店,所以早上約八點半吃早餐。

前一天大哥說想再早起多跑一個地方,媽媽怕他太累希望他不要,大哥說不然早上再看看吧!

結果早上我八點十分起來,有點故意的乒乒砰砰弄得很大聲,大哥果然醒來了,跟我說:「喔~~妳今天比較早起喔?」

「什麼早?現在已經八點多了!」(XD)

 

吃了早餐,把行李收拾好,就拖著行李去退房了。

前幾天天氣都還不錯,這天開始下起雨,不過至少我們看到耀眼的海和漂亮的玫瑰啦!

我們要到上野搭車,本來我說從汐留走到新橋搭銀座線到上野,但大哥發現從汐留搭大江戶線到上野御徒町走的路更短,只是不知道那一段路好不好走,而汐留到新橋至少確定有地下步道可以走。

不過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正好雨停了,就坐大江戶線去上野御徒町試試看吧!

在電車上看到山下智久的廣告。

 

到了上野御徒町,照著指標走,竟然有整條的地下步道,所以可以不用走那麼遠又不用風吹雨淋的走到京成上野站,真是太棒了!

到了京成上野站,我們先去買SKYLINER的票,SKYLINER七月十七日出新車,到成田只要40分鐘左右,爸爸想說既然那麼新,就來坐坐看吧!

大哥很厲害,把幾人、時間、車種、NO SMOKING都寫在紙上,直接拿給售票員,售票員只問了我們是今天嗎?就很輕鬆容易的買到票了!下次只要再加個日期,售票員就連問都不用問了!

買好票,把行李寄在行李廂,大型的行李廂要六百元,本來應該要投六個一百,旁邊的站務員大概看我們在那掏錢、數錢數很久,過來直接用鑰匙幫我們鎖起來,然後再跟我們收錢就好了,日本的服務態度真的沒話說!

票也買好、行李寄好,接下來就是輕輕鬆鬆去逛街啦!

先到對面一家電器行逛逛順便上廁所,這家電器行還有中文解說,不過價錢並不便宜!

然後到旁邊的アメ橫逛逛。

 

不論書上、網路上,只要來上野一定要來アメ橫,可能我不會逛吧,我覺得アメ橫還好耶,沒有很好逛。

其中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很可愛的小熊包包,可是一個也要臺幣七、八百,這個價錢我在臺灣好像還買的到更大的耶!^^"

媽媽喜歡日本乾淨整齊先進的感覺,所以對這裡也沒有很大的興趣,大哥去中田商店買了排汗衣,然後去藥妝店買東西,我們就往上野公園去了。

說到這個,我們家真的很奇怪,看到藥妝店,爸爸和大哥就很有興趣的進去比價錢,反而是我和媽媽興趣缺缺,隨意逛一逛也買不到什麼東西!=▽= 最後我只有買一罐維他命C而已。

走去上野恩賜公園,很寬廣、樹蔭也很多,可惜這天下雨,不然走在樹下應該滿涼的吧!

 

公園裡有很多烏鴉和鴿子,也有很多遊民!=▽=

我們要上廁所,照著指示找到一間廁所,但是裡面髒髒舊舊的,頭上還有蜘蛛網,真是有點可怕,討厭的是,再往前走一點,就發現一間很新很漂亮的廁所……所以剛剛那間廁所大概很久沒有人用了吧?既然這樣幹嘛不拆掉就好了嘛!> <

從上野公園可以走到上野動物園的入口,小時候我們也來過上野動物園,可是我仍然沒有什麼印象。

 

動物園旁邊有些小賣店和小朋友的遊樂設施,可能這天不是假日又下雨,沒什麼人。

我們繼續走,走到東照宮,可是東照宮裡面在整修。

 

我們這次怎麼走到哪、哪裡就在整修啊?~_~

離開東照宮,我們也差不多該吃午飯了,アメ橫那邊的一家元袓壽司,旅遊書上有介紹到,這趟旅程都沒吃到壽司,就去那裡吃吧!

元袓壽司是迴轉壽司,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服務生多拿了一本英日對照的menu來,可是那本menu上面又沒有全部的菜單,所以要另外點菜其實還滿麻煩的,不過整體感覺還不錯,東西也不會很貴。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媽媽拿出相機,問中間的壽司師傅能不能拍照,年輕的壽司師傅說可以,而且以為媽媽是要拍他,還拿起刀要擺pose,真是活潑的師傅!=▽=

吃飽舨,就繼續在附近逛逛,先去一家小百貨,裡面都是女生的東西,而且很多很便宜呢,不過爸爸和哥哥覺得無聊,媽媽也沒特別興趣,大哥說要去逛100元商店,我們就一起過去,只是100元商店也沒什麼好逛的,東西和大創都差不多,所以走了一圈就出來了。

本來還擔心逛到沒時間,結果是比預定的還早逛完,就往JR車站的方向走,然後去JR站退SUICA卡。

 

沒想到JR站裡面商店更多,吃的、用的都有,媽媽很明顯的喜歡這種漂漂亮亮的店,在Afternoon tea裡面買了一個小化妝包,雖然我覺得那個化妝包臺灣應該也買得到,不過開心就好!

我在Afternoon tea裡面是看上一隻馬來貘,可是也不便宜,而且比我的珍奇異獸團大很多,所以就算了,如果有看到小隻的再來吧!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就回到京成上野站拿行李、去搭車了。

新的SKYLINER和NARITA EXPRESS的感覺差不多,就是車廂很新、位子空間很大,不過SKYLINER真的非常快,睡個覺就到成田機場了。

到了機場,明明ANA的櫃台有很多個,這天卻只開放一個,排了一堆人,所以服務員就會先請旅客去櫃台旁邊按自動CHECK-IN,然後櫃台再拖運行李來節省時間,只是對我們來說一點都沒節省到,我們按的那台機器好像有問題,按了好幾次都中間就出問題,最後終於成功進入劃位的畫面,但是卻沒有空位,請服務員來她只好請我們直接在櫃台CHECK-IN,但我們等的這個櫃台也是好久,後來我們和服務員說一聲,就到旁邊的櫃台去CHECK-IN,可是機位幾乎都被劃完了,我們四個人沒辦法坐在一起,甚至兩個兩個都有困難,最後兩個位子分開,兩個是「S」的位子,到底那個S的位子在哪裡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

在排隊的時候就看到我們這班飛機從七點延後到七點五十,雖然又是一番折騰,還是順利通關,也還有很多時間讓我們逛免稅店。

因為班機延誤,我們肚子都餓了,就先找了一家餐廳吃東西,我點了蔥味的烏龍麵。

 

吃完之後就到登機口等候,同樣等候登機的人超多的,而且很多臺灣人,讓我覺得很詭異,仔細一看,登機口的螢幕上總共有四個班機都在這裡。

 

照片是一次只看得到兩班啦,但總共就是有四個航班都擠在我們這個班機裡,所以全日空把其他櫃台讓給別的航空公司,全日空只剩一個的櫃台要消化他們自己往曼谷、香港……等等所有的航班,才會排一大堆人在那,也才會延後五十分鐘!

知道這個事實真是不太爽,不過其他航空公司的應該也不會很爽啦!

最後還是順利的上飛機,然後在登機的時候,媽媽和大哥「S」的座位被換成一般座位,然後他們換來換去之後換成兩個人坐在一起,大哥再來找我讓我和媽媽一起坐,所以回程我還和媽媽一起,但是大哥和爸爸就被分開了。

回程的飛機比較好,還有個人液晶,餐點也滿豐盛的。

 

除了最後三、四十分鐘後面有個小孩狂哭而且不停之外,整趟飛行的過程都很順利,我們也安全的回到臺灣。

最初的不習慣就是已經有點習慣靠左走了突然又要改成靠右走,老實說到現在我還需要想一下,而且臺灣其實很多人都是靠左走的!XD

雖然兩次登機前的CHECK-IN都有些波折,不過還是順利的回到溫暖的家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