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日)

這次日本行,我們已經跨出東京都了,所以我可以很神氣的說,這次可不只是「東京自由行」喔!(笑)

 

下午一點的飛機,早上十點多就到達機場,全日空的櫃台人不多,很快就輪到我們,應該是很順利的,沒想到爸爸的機票名字打錯一個字。

櫃台先生說要旅行社才能改,但這天正好是星期日,所以旅行社的電話打了都找不到人,還好小拉的親戚以前有在東南工作,才終於幫我們找到人處理,讓我很不好意思,因為打錯的就是我。

其實我不是打錯,是聽錯,所以再三的檢查當然還是錯,不過如果我有把電子機票的檔案寄給大家去核對就可以提早修改了!/_\

好在我們真的很早到,所以折騰了這麼一陣,時間也還滿從容的。

我們要過海關了,小拉叮嚀我說到飯店把房號傳給他,我突然覺得要和小拉分開好難過喔,懂事以來出國都是跟小拉去的,所以總覺得不管碰到什麼事都可以很放心,這次沒有小拉陪,而且也不能像去墾丁隨時打電話了!> <

 

順利的出關,免稅店沒什麼好逛,爸爸沒有吃早餐,去買個麵包充充飢,時間差不多,就準備登機了。

全日空和日航一樣,搭乘的大都是日本人,登機之後有些小小的失望,這班飛機比較舊,連個人液晶都沒有!@_@"

飛機起飛,我們終於離開臺灣的土地,要飛往日本了!

之前日航的飛機至少還有一個臺灣空服員,全日空的空服員全都是日本人,果然是「全日空」啊!^^"

空服員先送一次衛生紙和堅果包,然後送一次飲料,送一次餐點,再送一次咖啡或熱茶,最後再送一次飲料,我們的位置在倒數第三排,所以我的感覺就是一整趟旅程都在準備吃東西喝東西,雖然沒有個人液晶倒也不無聊,而且連睡個覺的時間都沒有,就準備降落了。

準備降落的時候,前面的螢幕開始放空拍攝影,這天天氣很好,所以空拍圖也非常清楚,最特別的是,在即將落地的時候,攝影機是轉向前方,感覺好像我們就坐在駕駛座一樣,很好玩!

到了日本,順利的入境,只有大哥被海關人員要求要把飯店的名稱寫出來,奇怪我們其他三個人也都沒寫啊!

出了海關,一樣先到地下一樓買SUICA&N'EX套票,這個套票今年七月開始還出了來回套票,不過我們想體驗一下7月17日才營運的新型SKYLINER,所以還是只買單程票。

剛到日本,語言還轉不過來,櫃台小姐跟我們確認是要買SUICA的套票嗎?我反射性的先回了「對」,才想到是要回「YES」吧!=▽=

買了票,發現四分鐘後開車,所以參觀機場拍個照的時間都沒有,就趕去搭車了。

看來JR和京成電鐵競爭真的很激列,NARITA EXPRESS也換新車了,行李架還有密碼鎖可以用,位子空間也很大很舒適,同業競爭得到好處的當然就是我們消費者啦!

到這裡我才想到要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和小拉一起的時候,我都把相機丟給小拉,他會把地標、路標全都拍得很清楚,這次只能靠我自己,而且我想把照片弄給小拉看,所以一定要記得走到就要哪拍到哪啊!

這天日本最大(笑)的新聞,就是最高齡的北極熊死掉了!/_\

SDC10372.JPG

 

到東京下車,發現我們下車的月台就是橫須賀線的月台,而且下一站就是新橋,所以我們就直接搭橫須賀線到新橋,然後走地下步道到汐留。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說JR的新橋站沒有電梯,可能後來改了吧,現在每個階梯都有雙向的電扶梯,所以很方便,拖行李也不用擔心!^^

從新橋到汐留這段路,是上次我和小拉來玩不小心發現的,當時我就是覺得這裡好漂亮,才會想走走看,媽媽果然也很喜歡這寬廣漂亮的地下步道,一路走到新橋也不覺得遠!

終於來到我們的飯店,和我上次跟小拉來玩住的是同一家,只是這是汐留店。

SDC10381.JPG 

雖然價錢貴一點,但整體感覺好非常多,中空的設計,非常有氣勢,這樣漂亮的建築,也讓媽媽龍心大悅啊!XD

SDC10385.JPG 

 

CHECK-IN的時候,飯店人員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用日本腔很重的英文跟我們說話,我竟然全部都聽懂了,而英文應該比我好的大哥卻聽不懂……果然,小拉說我的英文和日本人差不多是真的!!v_v

進到房間,我們訂的是兩小床的房間,兩小床放下去中間隔著小桌子,旁邊還有桌椅、吧台的空間,以日本來說這房間真大啊,以後不要住新宿了啦!

SDC10386.JPG 

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去吃晚餐,旁邊的大樓就有一些餐廳,也就是上次我和小拉去吃大戶屋的地方,我們選了一家「炒伽俚」,我點了雞肉野菜咖哩,配上醬菜和生洋蔥,還滿好吃的。

SDC10397.JPG 

原來生洋蔥可以加在咖哩裡吃,下次學起來!

吃飽飯,我們就去東京鐵塔,很小的時候,曾經和媽媽、哥哥們和外公去過,不過我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從汐留搭大江戶線到赤羽橋,照著指示從出口出去,根本連地圖都不用翻,大大的東京鐵塔就在不遠的前方。

SDC10407.JPG 

走個大約十分鐘,就到東京鐵塔了,只是這樣走過去第一個看到的入口其實是二樓,有很多賣東西的攤位,不過上展望台要到一樓,繞了好一陣子再問服務台才知道。

買了票,搭電梯上樓,和101一樣,電梯上面有裝飾,電梯小姐稍微做些解說,然後就到啦!

SDC10417.JPG

感覺和101有點像,裡面黑黑的,有小賣店、有解說牌,比較不一樣的是有這樣↓的牌子,說這個方向是新宿、台場、富士山之類的。

SDC10423.JPG 

電梯出口是展望台的二樓,下到一樓景色差不多,不過有腳下觀景窗。

 SDC10446.JPG

只是天黑黑的看下去也看不出什麼東西,拍照更是拍不出東西來,有點可惜。

十點展望台要關門了,我們就下樓了。

外面地上用燈打了「TOKYO TOWER」的字樣,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SDC10452.JPG 

我們在等拍照的時候,一個小姐過來請我幫她們照相,發現我是外國人,她有點不好意思,過去和她的同伴說我是外國人,她同伴好像也嚇了一跳,拍完她們都用英文說「Thank you」!^^

展望台營業時間結束,整個鐵塔的燈反而開得更亮,拍照起來更漂亮呢!

SDC10457.JPG 

離開東京鐵塔,就回飯店休息,為了第二天的行程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