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拉一個姨婆的告別式,中午我們就出門。

剛開始天氣都很好,還出大太陽,但到一點多開始變天,而且雨下得超大。

因為先家祭再公祭,家祭結束我和小拉就去吃飯喝飲料,公祭結束再回去,然後站在他們房子前的庭院。

庭院裡有兩隻狗,一隻是被關在外面的籠子裡的米克斯,很乖都不叫,一隻是綁在裡面的敖犬,一直叫一直叫,那時候雨超大又閃電打雷,我想牠有點不安吧?

於是讓我想到小克。

小克超怕打雷的,以前這樣的下雨天,我在房間裡上網,突然間就會聞到臭臭的味道,然後就發現小克不聲不響的跑到我旁邊、或是椅子下。

如果下雨打雷持續著,她還會跑來抓抓我的腳,就是要人家安撫她,我通常摸摸她就繼續做我的事,她就會再一直抓一直抓。

知道小克怕打雷,有時候雷雨天都會想趕快回家陪她,或是本來要出門的就晚一點再出門。

想著想著又突然想到,如果我和小拉結婚的時候小克還在,那小拉要進門就不容易了!

她會一直叫一直叫,所以以前有誰要來,如果只是來一下不會很久的,就把小克關在某個人的房間裡,但又突然想到,小拉又不是結婚那天才第一次到我們家,之前應該就會和小克混熟了,不過小拉這麼不喜歡狗,他會不會變得不喜歡來我們家呢?或者是因為小克,變得也喜歡狗了呢?

不論如何,迎娶的其中一項關卡就可以是要讓小克不叫、或是要帶小克上樓之類的!^^

想著想著,儀式也差不多結束了,據說這個姨婆在我們結婚的時候有來,但當時很多我不認識的小拉的親朋好友,所以我也沒有印象,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可以同理失去親人的悲傷,雖然已經是可以掛紅布條的年紀了。

一個生命,離開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時間會沖淡悲傷,但想念的心情不論多久都不會改變,換個角度想,能被留在世界上的人持續的想念,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