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這是前天的事吧?還是三天前?忘了!=▽=

搭捷運的時候,我是站著,前面的博愛座坐了一個拿著登機箱的男人,看起來大約三、四十歲。

不久上來一個老先生,戴個帽子,穿著襯衫、西裝褲,坐在他的旁邊。

那個男人突然問老先生:「您府上哪裡?」

我沒聽清楚老先生說什麼,那個男人補充說了:「我爸爸是浙江人!」

「你看起來覺得我是外省人嗎?」老先生說,其實老先生外表看起來的確就有老榮民的感覺,一開口說話就更有外省人的感覺了!

「有這種感覺啊!」

「那你覺得我是哪一省的?」

「這…我看不出來啦!」

「那你是從哪一國來的?」

「我是台北人啊!」

「那是要出國嗎?」老先生邊這麼問邊看著男人的行李箱。

「喔,這是工作需要啦!」

「你什麼工作啊?」

「我是發傳單的!」

我從一開始就覺得很奇怪,這個男人為什麼會主動跟老先生說話?

我本來覺得他可能哪裡有問題,因為一看到博愛座有位子,他就坐過來,坐下來之後又直直的看著站在他正前面的一個年輕女生。

聽到他說他在發傳單,我又想到會不會是想推銷什麼東西呢?

兩個人沉默了幾秒鐘,男人又開口:「你退休了嗎?」

「我是退休了,不過還有另外的工作。」

「喔?什麼工作?」

這一問可不得了,因為捷運聲音很大我聽得不是很清楚,不過是類似直銷的東西,但好像又不是一般的直銷,跟玉佩、佛珠之類有關的樣子,老先生就開始強力推銷,要把對方拉進來,一直說有緣啊、就試試看、覺得不好就立刻不要做啊……bla bla

那個男人的臉色立刻變得很難看,而且非常焦慮的樣子,一下擦汗、一下擦眼鏡,而且整個人已經四十五度背向老先生了,可是老先生並沒有停止的樣子,直到那個男人大概快不行了,直接說「好了我不想聽了」,老先生才說「沒關係」然後安靜下來。

好啦,這樣兩個人不是變得很尷尬嗎?不過我一直覺得很想笑,不知道最初這個男人搭訕老先生的目的是什麼,總之是碰到對手了!XD

所以啊,沒事還是不要隨便搭訕別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