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的暑假日本行,最後決定自由行!=▽=

就用不怎麼樣的英文、日文和很好的中文給他拼下去了吧,而且大哥也跟著,應該沒問題的!

去年和小拉去日本玩之前,寫了旅行社的比較,當時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緣份問題,所以還很保守的用A社B社在那邊寫,這次我可以直接寫出名稱了!

 

一開始在看行程的時候,先看了跟團的行程,雄獅的和我當初去蜜月還是大同小異,就再看東南,東南的變化比較多,然後就讓我找到一個很棒的行程。

這個行程第一天去橫濱(我本來就想去)、第二天玩三個樂園,包括大江戶溫泉物語(我也本來就想去),第三、第四天是迪士尼,不去就退費,所以不去的話就有兩天自由的時間,而且搭配的是早去晚回的日航、住的飯店也是希爾頓等級的,帶爸媽去的話應該是個很好的選擇。

改變主意的第一個因素就是大哥也要去,多一個也去過日本自由行的人我就覺得安心很多,第二個因素就是把我們想去的地方隨便唸幾個,兩天就塞不下了!=▽=

於是又開始找旅行社的機加酒,東南、可樂的機加酒大部分都是華航,雄獅的選擇算是最多,不過有沒有機位還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開始狂試哪一家、哪一天還有沒有機票?

以往最貴的日航這次真的很詭異,票價是最便宜的,所以整個七月不論哪天去哪天回都是滿滿滿,最後終於讓我試到全日空還有一些機位,於是我就訂了全日空+VF的自由行,VF就是Villa Fontaine,也就是去年和小拉去日本住的飯店,訂下來四個人九萬多,並不貴耶,可是回程的機位卻是「候補」。

查了一下,同班機如果加價換個區域正好還有四個機位,不過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所以打算第二天再打電話請旅行社幫我看看吧!

 

第二天星期六,早上十點多我就起來打電話,跟雄獅的客服說我下訂的時候是顯示「可訂位」,但訂完卻是「候補」。

「可能同時有別人也在訂,還是以訂單的結果為主。」

「喔……」我正想問可不可以換機位,客服又開口了:

「妳看是要排候補還是要取消訂單再看別的行程?」

「我可以換成別的艙嗎?」

「可以啊,但是現在我們系統有問題,我沒辦法修改妳的訂單,我看過之後再回覆妳好嗎?」

「喔,好!」

客服的態度是不差,但我總覺得她並沒有想幫我(也是幫他們自己)爭取到這個訂單的感覺。

可是等啊等,她都沒回我電話,小拉說不然我們直接去門市好了,當天晚上本來就計畫回新店吃飯,就去新店的雄獅。

結果門市的回答也是系統有問題沒辦法處理,還跟我說之後找原來的客服就好,網路的客服不會在門市。

我也只能說好,但第一個傻眼是只剩四個機位耶,如果這段時間被人家訂走,他們也沒辦法還給我啊,第二個傻眼是,早上我就發現雄獅網站怪怪的,但旅行社內部人員不是應該要有別的系統可以進去嗎?客服和顧客用完全一樣的系統,要客服幹嘛啊!?

 

下午和小拉在家樂福吹冷氣,傍晚回新店打開電腦,雄獅的系統還是壞的,我還滿擔心那四個機位會被訂走,到東南的網站算了一下,如果分開訂機票和飯店,攤下來一個人大概貴個一兩千,但是貴總比沒有好,所以就在東南又訂了機票和飯店,這時候就覺得東南的感覺好很多,每一筆訂單都會傳訊息來確認,我在雄獅訂的感覺是無聲無息!

然後打去全日空說希望取消雄獅的訂單,因為怕會重覆訂票,全日空回說他們也沒辦法修改旅行社的訂單,沒關係之後再取消就好。

 

星期日接近中午的時候,雄獅的網站終於正常了,我打電話過去,跟客服說明我的機位候補的事情,她查了我的訂單,跟我說:

「妳的客服是陳小姐,她今天休假,沒辦法修改訂單喔!」

「我是想就先取消好了!」

「喔,那我就直接幫妳取消,再留言給陳小姐。」

其實我本來有想如果還有機位,就修改雄獅的訂單就好,因為機加酒還是有比較便宜,不過查詢都是沒機位,所以就算了,但是以現在的情況來看,就算我想修改訂單,也要等到那位陳小姐上班才行,到時候有機位都變沒機位了啦,其他人就不能幫忙一下嗎?~_~

好啦,已經打電話取消了,但是網頁上的訂單卻一直都還在那,只是本來的狀態是「未處理」,現在變成「處理中」,但如果取消應該顯示「已取消」啊!

因為我怕有重覆訂位的問題,希望能確定有取消,就再打電話去雄獅問,另一個客服的回答是:

「妳有打電話取消就是取消了!」

好吧,那就相信這樣就是取消了吧!

然後去東南付了機票錢,小拉E-MAIL跟客服說怕有重覆訂票的問題,請他收到MAIL打電話給我(其實我也不知道客服打來要說什麼,不過小拉是對的!),又因為我在訂飯店的時候不小心弄了兩筆訂單,所以寫E-MAIL給客服說明我只要訂一筆訂單而已。

星期一,飯店的客服回了我MAIL,中午機票的客服真的打來,一個聽起來是很年輕的男生,他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我說另一邊已經確定取消了,然後好,那這樣就沒問題了!

下午飯店的客服也打來,說飯店要等明天早上才能確定,我是覺得飯店比較無所謂,東京那麼大,總有可以住的地方,不過晚上就傳訊息來說已經訂好了!

 

這整件事情下來,我真的對雄獅滿失望的,他們給我的感覺跟YAHOO奇摩一樣,雖然態度也沒不好,但就是少你一個客戶也不痛不癢的感覺。

東南就給我很願意幫忙把訂單處理好的感覺,這個「幫我」其實也是幫他們多做一筆生意不是嗎?

東南從下訂單、取消訂單、付款成功、訂好飯店,每一個動作都傳一次簡訊來,即使沒上網也知道現在處理得怎樣了,感覺很安心。

第一次去日本蜜月的時候很喜歡雄獅,因為我們碰上的導遊大姊真的非常好,但後來兩次都覺得東南比較好,真是枉廢我每次找旅行社都先從雄獅開始找,下次不找雄獅了啦!> <

 

順便一提,二哥二嫂很推薦的五福,我懷疑他們網站跟雄獅掛在一起,雄獅掛掉的那天五福也怪怪的,雄獅好了之後五福也變很順……很可疑!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