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對北韓的比賽,賽前其實有點擔心。

雖然我覺得葡萄牙每次第一場比賽都不知道在幹嘛,第二場開始才會回神,但北韓畢竟是神秘的國家,對巴西還能踢進一分,總是有點怕怕的。

今天晚上我特別不煮飯了,買了吃的回來,七點二十分,就帶著厲害坐在電視機前。

老實說我沒看上一場巴西對北韓的比賽,不知道當時北韓的鐵桶陣是怎麼樣,只是雖然看到北韓的陣型是「五四一」超誇張的,但這場比賽從一開始我就覺得北韓沒有日本圍得那麼緊,而且葡萄牙的組織默契比對象牙海岸的時候好多了,而且很明顯葡萄牙的身材佔優勢、速度也比北韓快,我看得比較沒那麼提心吊膽。

只是葡萄牙運氣真不好,兩場比賽都在雨中踢球,葡萄牙其中一個球員還一開始就自己半場滑倒,嚇死人了!^^"

上半場開始沒多久,就有一球北韓守門員判斷錯誤,給葡萄牙一個很好的機會,可是打到門柱,之後葡萄牙一直沒有很有效的進攻。

但在二十幾分的時候,葡萄牙一個漂亮的傳球,接應的人也接得剛剛好,射門得分!!

這個一分真的很重要,因為北韓失了一分,就必須加強進攻,防守相較之下就變弱,相反的葡萄牙可以好好防守,再伺機進攻就好。

上半場結束仍然維持一比零的比分。

 

下半場不知道怎麼開始的,小拉打電話給我,正在講話的時候葡萄牙就進球了,掛了電話沒多久,馬上又得一分,然後北韓就兵敗如山倒,四比零的時候已經覺得葡萄牙很了不起了,目前為止也只有德國有這樣的成績,沒想到五分、六分……葡萄牙簡直是踢好玩的,換一個上場就再一個人得分,只是C羅就一直都沒得分。

一直到最後,因為北韓防守球員的失誤,守門員又沒把球抱下來,C羅輕輕一碰,球又進門了,播報員說C羅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因為他已經一年多都沒幫葡萄牙隊進球了,但我看那個表情比較像「怎麼是這樣進球」的尷尬笑容,應該要很帥的進球才對啊!

終場葡萄牙就以七比零,打破這次世界盃分組預賽的紀錄,也幾乎賭定可以晉級十六強,除非葡萄牙輸給巴西、象牙海岸對北韓又再踢個八比零,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不可能的啦!=▽=

其實看到後面北韓士氣低落、球員幾乎都放棄了,覺得很難過,對他們來說,這場輸掉就是晉級無望了,只輸一球的時候還可能追回來、兩球還有希望,但三球、四球,就算用九十分鐘去踢都不見得能追回來,更何況只剩下半場不到三十分鐘?

而且除了士氣低落,我覺得北韓體力也不夠了,葡萄牙的速度比北韓快,所以一開始在追球的時候應該耗了北韓不少體力,最後守門員也喪氣的話真的很難救了!

不過我還是對北韓有很高的評價,就算輸得很慘,至少是靠實力,不像差一個字的那個國家,根本應該永久禁賽!~_~

 

一開始比賽的時候,旁邊的播報員說葡萄牙對上亞洲國家有兩勝一敗的紀錄,一勝是對北韓、一勝是對伊朗,而一敗就是2002那年對上南韓。

後來又補充說傳說2002年葡萄牙會輸,是因為他們集訓的地點在澳門,澳門曾被葡萄牙統治,所以詛咒葡萄牙,結果葡萄牙果然輸了!

這些播報員真的很要不得,那一年明明就是南韓耍賤,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而且那一場的裁判也被FIFA判決永不錄用,為什麼都沒說到這麼關鍵的原因啊?

那一場南韓如果不靠裁判,根本就不可能贏,那一場南韓怎麼拉、怎麼推葡萄牙裁判都不吹,葡萄牙輕輕碰一下南韓就被判牌,一場球賽就判了兩張紅牌,九個打十一個還只輸一分,如果正常的比賽怎麼可能輸!

而且那一場因為葡萄牙人少、又必須要進球,所以常常球門前只有BAIA一個人和南韓球員一對一,都被BAIA擋下來了,那一場的BAIA簡直就是神啊!!

 

好啦,這一場葡萄牙真是太帥了,目前為止淨球數最高的應該就是他們了吧!

下一場再加油,給巴西好看、再讓大家傻眼吧!>▽<

 

順便一提,今天開場葡萄牙在唱國歌的時候,C羅有開口了,然後整場比賽C羅都很清醒、脾氣很好很穩定。

我懷疑上一場比賽……C羅根本就喝醉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