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買筆記本。

其實也不到買太多的地步,應該說看到可愛漂亮的筆記本就會很想買,但大部分時間會被理智壓下來。

可是有時候看到實在太特別、太可愛又不貴的筆記本,就是會忍不住買下來,然後放在那裡很久很久都不知道可以拿來寫什麼?

 

好幾個星期前,我買了一本長頸鹿的筆記本,外皮是硬紙板的,左邊是活頁捲,右邊有一個長頸鹿圖案的磁鐵可以釦回來,非常的精致又可愛,才賣三十九元,當然買了啊!

只是放在那裡好久我連封套都還沒拆掉,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

寫日記嗎?但現在電腦網路都非常方便,我又固定都在這裡寫網誌,就算有不可告人的事,也會另外用文件存在電腦裡,不知道怎樣的事情才需要特別拿紙筆來寫?

現在電腦真的非常方便,唯一擔心的只有硬碟壞掉、網站掛掉,那樣一下所有的資料都沒了!

但是傳統用紙筆寫下來,也同樣有保存不容易的問題,紙張放久了顏色自然會褪、會糊,不小心淹水啊什麼的也是一下全都沒有了!

所以到底是存電腦比較安全還是寫在紙上呢?

不過不論哪一種比較安全,更重要的是現在好像已經懶得用手寫這麼多字了!

以前沒電腦可用、電視也不是隨時都很好看,無聊的時候就是在筆記本上隨意塗塗寫寫,或是被叫去唸書但其實根本不想唸的時候,就是寫啊寫的看起來很用功!(→原來以前的日記都是這樣來的XDD)但現在電腦真的是太方便了,也能節省很多時間,不然光是像這篇網誌,用手寫的話要多出好幾十分鐘吧!

科技的進步真的很了不起!

 

回到正題,到底一本漂亮可愛的筆記本可以拿來寫什麼東西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