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小朋友,三年級的小珊,以前也有寫過她,就是頭腦常會突然當機,只是要把寫錯的一個字改掉,就可以重覆「找不到格子→把筆拿好→忘記要寫什麼」的小孩。

返校日那天,新的導師不了解她的狀況,沒和媽媽溝通好,聽說媽媽找不到小孩,後來和媽媽說好,導師會帶小朋友到前門口給媽媽。

這學期星期五的最後一節課,她是資源班的課,導師希望直接從我這邊放學,那當然沒問題。

第一個星期,因為我正好站導護,我就把她帶到校門口的裡面,告訴她要跟著其他班級的小朋友一起排隊、再出去找媽媽,然後我就去站導護了。

後來聽說那天她找到媽媽的時候是大哭的狀態,星期一還叫著不要來上學。

聽了我真是嚇一大跳,都三年級了還不會自己出校門找媽媽!?再笨都不應該這樣!!

 

 第二個星期,我就跟著她走到校門口,指示她要排路隊,然後等到糾察隊放人,她真的就是一臉茫然的要往左邊走(她媽媽都在右邊等),我叫住她,往右邊指,她才愣愣的往右邊走,找了一下才終於找到媽媽。

我看這小孩平常可能都是導師直接把她送到媽媽手裡吧!~_~

正好,這個學期我可以好好訓練她啦!

 

============(以上是前言分隔線)============

 

今天放學的時候,我叫她收書包,她唸了一句:「媽媽呢?」

「媽媽在門口。」我說。

「我會自己去找媽媽!!」她非常有自信的說。

「好!」我也覺得很欣慰。

鐘聲響了,她跟我說再見,然後走出教室,毫不猶豫的往左邊走。

「小姐,妳要去哪裡?校門口在右邊……」

人生如戲,而且是喜劇!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