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開了特殊學生的安置編班會議,每次開完會總有一堆鳥事可以寫!(茶)

這一篇應該寫得非常亂,有空我再來慢慢修改吧!=▽=

 

============(以下是流水帳分隔線)============ 

今年我們學校一年級可能只有四班或五班,但是有六個特殊學生,所以不只是通通有獎,一個或兩個班可能還會有兩個特殊學生,不過比較大的可能是會有五班。

所以主任就找了下學年度一年級的老師來,會議上決定要如何安置這些學生,看是要老師們自願認養?還是要抽籤?

最後一年級老師決定抽籤,所以主任就說,這樣的話就是會先把特殊學生放進班級裡,一年一班會有兩個,其他是一個,導師抽籤看抽到哪一班就哪一班,之後如果有轉學生進來,就從二班、三班這樣放,當然如果有兩個特殊學生的,人數就會多減一人。

然後註冊組長說明一般學生編班的方式也是從一班開始放學生,所以如果人數沒有整除的情況,餘一人就是一班多一人、餘二人就是一班和二班都多一人。

這樣聽完,我一點也不覺得一年一班就會學生數又多、特殊生又多,反正如果剛好整除沒辦法,但只要哪一班人數比別班少,兩個特殊生同一班的就會在那裡嘛,可是一年級的某老師就很衝的質問主任,說:「你剛剛說一年一班就是有兩個特殊生,那這樣一班就是人數最多、特殊生也最多!」主任要解釋,她還是再高聲調的重覆一次:「你剛剛就是說了一年一班就是有兩個特殊生!」

我覺得這根本是玩文字遊戲、挑人家語病,幹嘛這樣啊?=_=

 

在這之前討論到因為現在二年級有一個癌症所以申請在家教育的小朋友,在家教育的巡迴輔導要由學校自行派老師去。

之前我們學校也有一個這樣的個案,當時的導師就是我以前提過超討厭的那個普通班老師,她就說她不方便什麼的,所以那時候的主任就拜託我去,我是覺得也不要讓學校難做事就去了,當時也只有少少的交通補助,我也沒想過要領鐘點還什麼的,反正就是在上班時間啊!

這次的這個個案因為正好卡在即將升三年級要換導師,所以要放在哪一班、要由誰去小朋友家裡,也成為很可以討論的事情。

在這之前特教組長就有來問過我,要派什麼老師去?我說以前是我去的,可是我覺得由導師去比較好,因為小朋友的智力是正常的,只是因為生病,而導師是他最熟悉的老師,知道現在班上的進度,也可以跟他聊班上發生的事、同學的事,所以讓導師去是最好的。

今天的會議三年級的老師聽到要由導師去小朋友家裡,就說那應該要減課、或是有鐘點,主任和組長說現在的法令是沒有這些東西,三年級的老師就說這樣不合理啊…bla bla 我突然覺得我以前還真笨,我還從來沒想過要去要這些東西耶!

然後老師們問到那節數的安排,我們組長應該是不想讓導師覺得壓力太大,就說一個星期去個一次或兩次,把功課交待一下就可以了,結果之前那個討厭的老師竟然開口:「我記得以前一個星期有安排好幾次啊!」

我心裡想:「X的,那時候妳的學生妳都丟給別人,現在說得好像別人不能偷懶一樣!」

然後我就說之前是我去的,因為XX老師「不方便」去,其實我差點脫口而出因為XX老師「不願意」去!~_~

 

============(以下是重點分隔線)============ 

會議最後,剩下五年級老師要協調學生的安排,又已經上課了,所以主任就說我們可以先走,我和我搭擋就先回教室了。

這節課快結束的時候,我們特教組長進來,一開始是問說學生排課狀況,後來也開始跟我們抱怨,其實我們特教組長自己也很多讓我們看不過去的地方,不過這次還真是同仇敵慨啊!XDD

她說又是那個討厭的老師反應說資源班的課沒有把國語數學全抽出來,所以小朋友回到班上沒辦法銜接,不過我們組長這次做的好,直接嗆回去說她們班的小朋友不是正式的特殊生,只是導師提出來,所以資源班幫忙減輕導師的負擔,安排幾節課到資源班,而且資源班抽課本來就是依照學生的程度,未必要全部抽離……嗯嗯,很好,把我想說的都說了!=▽=

講到後來,組長還丟下一句,說那個老師「真是不知好歹」!XD

組長離開之後沒多久,換主任進來,主任問我們有沒有什麼事,我們反問他:「你才有沒有什麼事?」

然後主任也開始發牢騷,對於剛剛組長說的那個普通班老師,先叫我們「不用理她啦」,然後說覺得現在編班怎麼會意見這麼多?

以往對於特殊學生,都是我們先去拜託有特教背景的老師、或是比較適合的老師,沒有人願意接的再抽籤,主任說可是這一兩年這樣也不行,有老師先接了特殊學生,其他老師就質疑為什麼是那個老師接那個學生?要抽應該大家一起來抽,啊奇怪在問有沒有老師願意認養特殊生的時候,你(→有意見的老師)怎麼不先出來說你願意呢?

所以現在都變成所有人都來抽籤,有人想先認領特殊生都不行耶,這個學校怎麼會這樣啊?

我搭擋也說這些普通班老師都覺得特殊學生就是特教老師的責任,他們有沒有搞清楚,那些學生是在導師的班上耶,資源班的課才來資源班上,其他時間是導師要負責的耶!

其實我們學校也有一些很好很用心的老師,可是因為人事大風吹,下學年不是調校、就是去當組長,不然就是還沒有要重新編班,怎麼覺得剩下來的都是一堆自己沒多好、就會出一張嘴攻擊別人的人啊!

唉,這些人不希望班上有特殊生,天知道我們更不希望特殊生在他們班啊!V_V

 

下星期還要開特推會,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更精彩的呢?(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