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六年級的小湘,明明星期二才好好的把平衡木走完,今天又陷入「好可怕~我不會走」的黑暗圈圈中。

其實我這兩天也在黑暗圈圈中,不過這是另外的事啦!

小湘數次咒罵、淚崩,我本來想讓她練習自己冷靜下來,之前每次也是這樣,但需要很長的時間,今天我突然想到試試給她一些力量吧!

她跟我說過好幾次,她很喜歡的哥哥(表哥)過世了,雖然過世了,她常常還能回憶起以前跟哥哥一起發生的事情,之前甚至會說哥哥說到想哭。

於是我跟哭倒在地(笑)的小湘說:「哥哥會不會走平衡木啊?」

她似乎很意外我會這樣說,冷靜下來看著我說:「哥哥會游泳、走平衡木…」

我說:「哥哥正在看著妳喔,妳要不要試著努力看看跟哥哥一樣走平衡木?」

她問:「哥哥在看我?」

我說:「對啊,之前我們不是說過嗎?哥哥在天上一直都在看著妳,他現在看到妳這樣哭一定也很難過,但如果妳為了他努力的走,他一定會覺得很驕傲!」

小湘完全冷靜下來,站上平衡木,但定格了很久!(笑)

我說:「妳走不好也沒關係,哥哥會為妳加油,只要妳有努力,哥哥都會很高興的!」

其實我也很擔心都把哥哥搬出來了、小湘還走不好的話會不會更挫折,但結果就是她成功的走完了!

要回教室的時候,她再次跟我確認:「哥哥會覺得很驕傲嗎?」

我說:「當然會啊!」

小湘就開心的回教室了。

想不到這種日本動畫式的對話也能用在特教班上!=▽=

不過,我真的覺得,每個人心中都要有一個很重要(喜歡)的人,不論是身邊的人、偶像、甚至漫畫裡的人物,有一個重要的人、心才有力量,也才有勇氣去面對人生中每一個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