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這個部落格真是閒置太久了!=▽=

連上次去日本的遊記都還有最後一天沒寫完,真是太怠惰了!(掩面)

開學已經兩個多月,簡單記一記開學以來的變化吧!

 

因為我們上班的關係,本來就打算讓阿涵留學校課後班或安親班,基於安親班都關在小小的空間、而且都以課業為主,所以就讓阿涵留課後班到五點半。

剛開學每天五點半我就走路去接阿涵,回家的路上會跟她聊聊學校的事、也會沿路看看寵物店的貓咪、路邊的小花小草。

結果有一個星期五下午,課後班老師打電話來說阿涵頭暈、說她想回家,於是請小拉先去接她。

接到她之後看起來也沒什麼病容,就先不管她,週末兩天也都沒事。

星期一下午去接她,她說她今天又頭暈,老師說要去看醫生,不過那天沒有時間,打算真的要的話、星期二再去。

結果星期二接近中午,老師就又說她頭暈,小拉接了她,下午公公婆婆帶她去婦幼看醫生,醫生幫她做簡單的檢測、看她的外觀都說她沒問題,也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

當天晚上忘了她為什麼在哭,然後說想要我抱她,我抱著她,突然想到,就問她在學校有沒有什麼委屈?

她哭了一陣之後才告訴我,老師說了很可怕的話,但是同學都沒怎樣,只有她覺得害怕,追問之後,大概就是我們的環境被破壞,所以可能以後水都不能喝、人的頭髮會掉光之類、希望要重視環保的話。

當天晚上開導她很久,她也開心的說沒事了,本來以為這樣就沒事。

結果星期三她又頭暈早退,同事還建議我要不要帶她去做全身檢查,下午我請小拉送到我學校,結果整個下午她身體狀況跟心情都好得不得了,所以我相信她絕對是心理問題!

問她喜不喜歡上學?她說喜歡,問她是不是想跟同學一樣中午就放學,她說有一點,於是我決定在爸媽和公婆可以支援的時候,就讓她中午放學、不要留課後班了!

從那天之後,一直到現在,她都沒有再頭暈了!

值得高興的是,上星期課後班老師辦萬聖節活動,阿涵首度說她想參加(因為她想穿偶像學園的制服:P),而且也同意如果一個星期留一天課後班也沒關係,雖然後來也沒再留,不過她有意願就是好的開始!

 

課業的部分,阿涵就是一般般,注音沒有一學就會,但也不到學不會,聽寫考過幾次100分,但也考過六十幾分!=▽=

數學比較穩定,不過也常會粗心錯個幾題,我個人覺得都不是大問題!

 

她們學校的運動會也舉行過了,一年級有參加的項目是進場表演、趣味競賽和全員賽跑。

進場表演她一開始好像沒看到我,有點不知所措,但最後還有跟我揮手打招呼,所以到底是有沒有看到我?^^"

趣味競賽竟然還要家長一起,而且因為班上有人請假,這孩子自願跑兩次……妳跑兩次沒關係,可是我也要跟著跑啊!=□=

因為阿涵在班上排最後,所以排在最後一棒,好處是最後要領獎的時候,老師就直接叫最後兩棒去領,所以阿涵有機會拿著錦旗拍照!:D

全員賽跑就是全部一年級一組一組比賽,我只希望阿涵不要跌倒(^^"),結果阿涵順利跑完,得了第三名(一組四個人XD)!

讓我很開心的是阿涵的人緣很不錯呢,跑完走回教室的路上,一個男生先跑過來問阿涵得第幾名?後來又一個男生過來直接跟阿涵說「我得第一名耶」,而且後面那個男生是有特別搜尋一下、找到阿涵跟阿涵說的呢!

 

另外,我終於幫阿涵報名國語日報的舞蹈班,還買了很漂亮的舞衣,我想阿涵為了那個漂亮舞衣,怎麼樣也要好好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