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本木搭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到霞ヶ關,再換丸ノ內線到東西。

我們的目標是東京車站一番街,印象中是八重洲方向,所以就往八重洲走。

東京站真是不得了,人超級多、步調也非常快,每個人都用橫濱1.5倍、港未來2倍的速度在走的,對於已經過慣悠閒生活的我來說真是不習慣。

雖然印象中是八重洲方向,但東京車站又大又複雜,走一走還是有點不安,上網查了一下才確定沒錯。

往八重洲地下街一直走一直走,終於走到東京駅一番街了!

P1630354.JPG

上次來這裡是生小孩之前,那時候就一條街而已,現在是一個環狀的街,有點像台北車站的誠品地下街,店當然也多了許多!

阿涵的第一個目標是這個,偶像學園的店。

P1630359.JPG

但是中間被星光樂園先吸過去!XD

P1630362.JPG

偶像學園的店主要是賣衣服和飾品,不是周邊商品,所以阿涵小梓逛了一下就沒什麼興趣。

裡面的衣服、襪子其實都很可愛,但是不便宜,真的要買的話又要買兩套,所以就算了!

只給兩姊妹各買一個明里的髮箍和角色簽名的手帕,雖然都已經是沒聽過的新角色了!=▽=

有了髮箍,兩姊妹才甘願回來好好拍照,粉紅色的髮箍倒是非常搭配她們今天的粉紅洋裝呢!^-^

P1630372.JPG

買完偶像學園,就一路逛過去,其實每家店都很好逛、東西都很可愛,但就是東西太多,反而很難買到什麼東西呢!

到了拉拉熊專賣店,兩姊妹被卡通吸住,我就進去逛逛。

P1630378.JPG

拉拉熊的東西就是那樣,都非常可愛但又很貴,而且多數不知道買回去要做什麼!=▽=

倒是門口有女生名字的印章,我選到我的「なな」,本來想買「あずさ」給小梓,不過一方面阿涵的名字沒有日文發音,一方面小梓本人並不知道她的「梓」唸「AZUSA」,最後就只買我自己的了!

再繼續走,看到小熊學校專賣店,東西一樣非常貴,不過外面有小熊學校的扭蛋,就鼓勵小梓去轉一個,300元就有一個小熊學校的公仔很划算啊!

P1630394.JPG

而且這個扭蛋的殼就是小熊的頭,然後裡面有手腳和身體,可以組合成一隻完整的熊,很可愛呢!^^

媽媽很想拍東京車站的外觀,因為我們上次來的時候東京車站正好在整修。

我本來報著期望從八重洲走出去也能看到東京車站的紅色外觀,結果八重洲走出來只有這樣……

P1630404.JPG

沒辦法,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也只能走回我們剛下車附近的丸之內方向……早知道剛剛就先上去拍照再來逛街了!T_T

媽媽記得上次來有個大柱子的地下通道,於是往那邊走,但走一走我就覺得不對啊!

上次我們是從皇居走過來,而且走得累死了,只是要看東京車站應該不用走那麼遠,而且這時候小梓想睡覺、賴在大人身上不下來,阿涵也是走得很累的樣子。

於是我立刻提議:「我們就走到這吧!!」

爸媽還是想走過去看看,於是我和小拉帶兩姊妹去丸之內大樓的STARBUCKS等位子,而我認為從這邊上去應該就可以看到東京車站,於是帶著小梓上去看看。

結果,果然如我所料,一走出大樓,眼前就是傳說中的東京車站啊!!>▽<

不過這個時候我沒帶相機,只能用手機拍照。

TOKYO1.jpg

而且車站前面在施工,所以看起來亂亂的,有點可惜。

 

TOKYO2.jpg

拍到東京車站,心滿意足的回到STARBUCKS,小拉已經帶阿涵入座了,雖然只有兩人的座位,但正好在窗戶邊,我們多拉個椅子、小拉抱著小梓,也勉強可以坐得下。

阿涵和她轉到的小熊學校扭蛋,很可愛呢!:D

P1630425.JPG

我們就在這邊坐著休息,等爸媽回來。

媽媽回來,驚訝於我還真的這樣就拍到東京車站,不過媽媽說他們看到上百個上班族聚在外面,還以為發生地震了,原來是在抓POKEMON,那個景象我真好奇呢!

我們會合之後將近六點,為了怕晚一點的電車人更多,也不知道在東京要吃什麼,就決定先回港未來再說。

京浜東北線一班車就可以坐到櫻木町,於是就去搭京浜東北線,只是沒想到那個時間只有各停的列車,一路晃回櫻木町花了三、四十分鐘,是不是應該搭東海道線到橫浜再換會比較好呢?

不過還好小孩上車都有位子,能坐著休息路程久一點也還好。

在櫻木町下車,我們去旁邊的SHOPPING MALL找東西吃,來這裡這麼多次,也是第一次走進這間SHOPPING MALL呢!

P1630434.jpg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八點,其他樓層都要關門,只有餐廳樓層營業到10點還是11點。

這一餐爸爸打定主意要請客,上一次小拉來日本想吃燒肉沒吃到,這次就在爸爸的半強迫(笑)之下選了一家燒肉店「土古里」。

走進去才發現這裡的景超好,可惜我們人多又沒訂位,沒辦法坐在靠窗的位子。

P1630441.JPG

它和台場的……忘了名字的燒肉店一樣,有一排對著窗戶的座位,讓我和小拉想起台場的回憶,也對這家的好吃度不抱期望!(→後來證明這家很好吃啦XD)

日本的店家總是很貼心,都不用特別說就會送兒童餐具來,今天都拿MIFFY的餐具呢!

P1630444.JPG

杯子上面寫韓文,所以是韓式燒肉?

奇怪日本的韓國燒肉都比較好吃呢!

P1630445.JPG

這家主打和牛。

肉送上來,還有標籤標示是什麼肉,好高級的感覺!!

 

P1630453.JPG

可惜週末才有牛舌,不過這家一般的肉也非常好吃!!

蔬菜拼盤。

P1630455.JPG

看起來很好吃,也真的很好吃!!

P1630459.JPG

連平常沒特別愛吃肉、又常嫌肉太硬的阿涵和小梓,都吃到一直說「還要肉」,真是太厲害了!!

P1630463.JPG

P1630452.JPG

忘了拍店門口,只拍了名片,很推薦的一家店,也不會太貴喔!

P1630477.JPG

而且我們碰到一個英文很好的服務生,長得也不錯,小拉說他都差點想跟他要LINE了!XD(→服務生是男的)

從櫻木町回飯店的好處,除了旁邊的景色很美,還有自動步道,對小孩來說比較輕鬆。

P1630483.JPG

亮晶晶的兩姊妹,旁邊的馬麻黑黑的也無所謂啦!

雖然回去已經不早了,仍然要吃水蜜桃,才能結束這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