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涵畢業的時候,分別拿到幼兒園和新北市政府送的畢業禮物。

幼兒園送了一個粉紅色的米妮書包,新北市政府的是一個不銹鋼雙層便當、不銹鋼大碗加小碗、便當袋、餐具袋加餐具和一本字典。

我第一次收政府的禮物收得這麼高興,因為真的都是很實用的東西,上小學一定要準備、但自己買又不確定買哪一種好,現在完全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了!

 

阿涵也很喜歡她的禮物,書包要不是被我制止,她現在就想背去上學!

便當和碗也不時拿出來欣賞,直說「好漂亮」!(→便當是會有多漂亮XD)

字典,這幾天不時會拿出來翻,因為裡面偶爾就會有插圖。

而昨天阿涵發現她可以自己拼注音之後,更是愛不釋手!

 

其實我都沒有特別教阿涵注音,就學校在教而已,之前她也一直很習慣拿書來叫大人唸。

前幾天去fnac,阿涵一直要外婆和我唸書給她聽,我才想到學校不是有在教注音?她有時候也會自己唸注音給我聽,於是就想到要她自己拼拼看。

在外面沒時間,但回來之後阿涵就有試著自己拼音,結果似乎拼出興趣了,昨天抱著字典開始拼裡面的語詞,中間還是偶爾有錯,但可以拼出不少了呢!

而且很奇妙,阿涵隨機的翻、隨機的拼,卻總是找到不太好的詞!

昨天她先拼出了「奇恥大辱」,又拼了「妻離子散」、問我是什麼意思?(^^")然後很有興趣的問「三個女是什麼字」……怎麼都是這些字詞啊!?=□=

 

六歲的小孩抱著字典在看,真是太優秀了,於是叫小拉一定要拍起來!

39878.jpg

看到姊姊拍照,也說要拍的小梓,抱著娃娃來拍照!^^

39881.jpg

希望阿涵可以一直這麼好學!: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