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專輯可以預購的時候就在博客來訂了,正式發售前一天就拿到。

但不好意思的說,其實之前一直沒有認真聽,不過一定是因為後來太忙,因為最近要再聽的時候,發現CD都還放在音響裡呢!=▽=

上星期看到四分衛的演出之後,在家就開始無限播放這張專輯,然後才發現,真是非常好聽!!

不過,陳樂融說覺得最近的四分衛變得很正面,但是這張專輯我聽卻覺得很悲傷耶……

每一首歌都覺得很悲哀,中間偶爾穿插勵志的歌詞,卻給我只是想激勵無法振作的自己、卻徒勞無功的感覺。

這應該是我自己的偏見,但聽了就是讓我很想哭,雖然真的真的非常好聽!

 

第一首「跟他拼了吧」,因為是第一首,所以一定最熟悉,也比較沒有特別的感想,不過阿涵聽到就會過來跟著唱、還會跟著跳舞!XD

第二首「默默」,對我來說超級催淚,尤其是「親愛的用力哭吧,其實我也和你一樣」那兩句,我覺得阿山唱得好悲傷、深深唱進我心裡,上一次有這樣的感覺,應該是「我寫不出來像樣的情歌」裡的「當年華老去的時候,習慣讓海風吹乾了眼眸」那句,不過這首的「嘩啦啦啦」讓阿涵和小梓很有印象,尤其阿涵總會非常歡樂的一起唱!

第三首「銀河與花」,沒有特別的感覺,但前兩句的旋律卻會自然在心裡響起。

第四首「怪物」,我也超愛!!前面阿山的聲音非常溫柔,而我最喜歡的是最後「原來一個深深擁抱,那麼怪物就會落荒而逃,後來你的一個微笑,那麼遺憾就會獲得解藥」那段,這樣聽過去,是先被那段吸引才去注意這首是什麼歌的,而且會讓我忍不住猜測一些事!(=▽=)

第五首「多麼美好的一天」,阿山說是四分衛的聖誕歌曲,但我完全無法理解,雖然歌名是美好的一天、旋律也很輕快好聽,但其實還是悲歌一首,和「焦糖瑪其朵」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樣到底為什麼會聯想到聖誕節?^^"

第六首「為了所有你最在乎的」,我也很喜歡這首,尤其喜歡它的歌詞,最喜歡「為了所有愛你的靈魂」那句,阿山好像很少用到「靈魂」這個詞呢!不過這整首歌的歌詞我比較想送給阿山,希望他能得到他最想要的!

第七首「煙的形狀」,這首目前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

第八首「原來大人就是有所隱瞞的小孩子」,這首之前發過EP,沒有特別的感想。

第九首「愛曾經讓我們在一起」,算是這張專輯的主打吧,仍然是一首悲歌,仍然會讓我忍不住猜測一些事!(XD)不過這首算是一種淡淡的哀傷,大概已經復原80%的那種感覺,我也很喜歡!

第十首「夜行軍」,歌詞本裡沒有,所以我一直還不知道它到底在唱什麼!^^"  四分衛說這是十年前就錄好的版本呢,真奇妙!

 

這張專輯,我覺得很完整,跟「WORLD」一樣,上一張「愛可以讓我們在一起」,雖然我有被罕病爸爸們感動,但還是覺得那些歌少了一點什麼,這張專輯就很完美!

每一首都讓我很喜歡,而且阿山的唱腔比較圓滑、比較豐富。

後來看了四分衛的訪問,原來這張專輯有專業的製作人,雖然可能跟四分衛本來想呈現的不太一樣,但真的有一種新的感覺!

歌詞本也精美,裡面以「雨」為主題,穿插以前四分衛的照片及歌詞,像是在大回顧,不過,又不是要怎樣了,為什麼開始回顧呢?XD

歌詞本前面有一段話,「從二OO一年屋頂的那場曾經下起的雨開始……(後面略過)」,我也想說,「從二OO一年屋頂的那場曾經下起的雨開始,我就愛上阿山四分衛了」,喜歡四分衛的緣起,真的就是「雨和眼淚」,而且當時覺得四分衛那首歌的MV很有彩虹的感覺,可是現在看卻一點都不像,為什麼呢?=▽=

 

 

很棒的專輯,還有上次巧遇很棒的四分衛,讓我跨年那天好想去信義區看他們,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啊~~~>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