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平安夜,真是我人生中可以排名前三名的平安夜了!>////<

 

今年都還沒到信義區看燈,趁著平安夜,就是要去信義區!

中午因為拖了很久才出門,決定去國父紀念館那邊吃披薩。

考慮的是蘇阿姨和必勝客,因為蘇阿姨人實在太多,就去必勝客。

兩姊妹可能肚子餓了,一坐下來就吃得很乖巧,而且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置,能看到外面感覺很不錯,對面大樓還正好有兩個工程人員垂吊在外面做事呢!

雖然中間有打翻果汁、亂爬亂摸的小插曲,但基本上兩姊妹都還算滿乖的,連紙筆都還不用拿出來呢!

不過必勝客的用餐時間還真硬,明明下午很多空桌,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到,就來提醒我們用餐時間結束了!

吃飯的時候都忘了拍照,走出去才在門口的沙發拍一拍!

P1600136.JPG

本來要給小梓穿阿涵小時候、馬麻鬼迷心竅買的很貴的洋裝,但看到姊姊穿蓬蓬裙,小梓也堅持要穿蓬蓬裙!

蓬蓬裙真是小女生的夢想啊!!

P1600140.JPG

我們的車停在國父紀念館,吃完飯要上車拿外套,101就在眼前,先來拍一張!

P1600145.JPG

因為這裡停車很便宜(XD),而且看起來信義區就在眼前,於是我們決定把車停在這,走去信義區吧,反正如果到時候走不動了,就坐捷運回來開車!

今天天氣很好,國父紀念館很人,有人放風箏,而且有飛得超高的風箏,不知道怎麼能飛那麼高呢?

有追著遙控小機車跑的小孩、有穿蛋糕裙的狗、跌倒在地的聖誕小公公、很有型的街頭藝人,還有正在推101的大叔!(笑)

噴水池前很多人在拍101,我突然想到,問阿涵要不要抬起101,然後就玩起來了!

阿涵捧著101:

P1600150.JPG

小梓也來一張!

P1600151.JPG

拍完照,正打算離開的時候,噴水池突然開始噴水(其實噴出水之後我才知道這是噴水池XD),而且這樣噴水的感覺,有點像山下公園呢!

P1600154.JPG

發現旁邊有個老先生在指導一對陸客夫妻、合作把101捧在手裡拍照,然後又去指導另一組觀光客,大家看到老先生指導出來的照片都笑得很開心,但老先生本人超淡定,很妙!

噴水秀一段不知道有多久,兩姊妹看幾分鐘就沒興趣,我們就繼續往前。

天氣很好,覺得不多拍拍照很可惜,再幫小拉也拍一拍。

P1600158.JPG

小梓本來不願意拍,看到姊姊和把拔照相,就說也要和把拔拍!

P1600159.JPG

繼續往前走,新光三越就在正前方的路邊,其實真的不遠。

從市議會前面走過去,有一種在港未來從麵包超人博物館往MARK IS走的感覺!

再往前走一點,旁邊有個小階梯,阿涵說「我們以前在這裡等外公」,我心想怎麼可能,我從來沒帶她來過這吧,再仔細看看,才發現那邊已經接近市府前的公園,之前我扮CLANNAD就在那裡拍照!

而且再仔細一想,正好差不多是一年前,因為那時候阿涵和小梓都穿聖誕裝,阿涵真會認路,而且記性真好呢!

我們的目標是信義新天地A4的台隆手創,因為阿涵要換食物造型的橡皮擦,沒想到那家台隆手創已經不見了,阿涵非常失望,我說我們今天看聖誕樹,明天再去台北車站買,她才勉為其難的答應。

這時候小梓在我身上已經快睡著,小拉想說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但我覺得阿涵好不容易才答應今天先看聖誕樹,總要先讓她看個聖誕樹才行。

想到BELLAVITA中庭通常都有聖誕樹,而且人都不多、很悠閒,就說先去那裡吧!

沒想到,今年BELLAVITA中庭做了一個耶誕小鎮的造景,人爆多!!

每一個造景都排長長的隊伍,真是太瘋狂了!!

小梓一進BELLAVITA,大概感受到熱鬧的氣氛,就抬起頭來不睡了!

我們在噴水池旁邊找個空位,沒打算去排照相,只打算有拍到旁邊的樹和小屋就好了,只是後面都是人!XD

P1600167.JPG

小屋的煙囪。

P1600172.JPG

兩姊妹坐著喝水,想幫她們拍後面的噴水池,但後面滿滿的人似乎更是重點!XD

P1600176.JPG

我實在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的地方,想到剛剛走過來的路上,看到統一時代二樓廣場有很漂亮的燈,那裡比較寬闊,應該不會這麼擠吧!

走出BELLAVITA,外面的小屋一樣在排隊,我們一樣不想排隊,只從後面和側邊拍照。

阿涵先拍,阿涵好會擺POSE呢!

P1600179.JPG

小屋的側邊更漂亮!

P1600182.JPG

小梓看到了,也要拍,不過側邊已經有人去拍,只能拍後面。

不知道為什麼嘟著嘴的小梓。

P1600184.JPG

繼續往前走,統一時代和誠品中間有好漂亮的樹,還有樂高造型的展示區。

看到沒有人,先去拍照再說!XD

P1600186.JPG

原來這是一個樂高比賽作品的展示館,還有用樂高做的純喫茶,滿酷的!

P1600193.JPG

旁邊有小火車,坐上小火車拍照要排隊,本來不想排,從車頭拍照就好。

P1600200.JPG

但是小孩似乎無法抵抗「坐車」這件事,還好排隊的人不多,我們就去排吧!

其實坐在上面反而看不出火車的造型,不過沒關係啦,小孩開心就好!

P1600208.JPG

最後側面也來一張!

P1600211.JPG

然後就往統一時代裡面走。

一進去就看到喫茶趣和爭鮮外帶壽司,當時心想如果餐廳人都很多,至少可以買外帶壽司坐在外面吃!

因為目標是二樓廣場,看到門邊有手扶梯,就先上去看看。

手扶梯上去,從側邊的走廊走出去,是FRIDAYS的後面,觀望了一下好像可以走到廣場,就繼續往前走,然後聽到吵雜的音樂聲,也不以為意。

但那個歌聲和弦律……四分衛!?

我看了小拉一眼,小拉跟我點點頭,我就拉著阿涵衝過去,四分衛?四分衛!!竟然真的是四分衛!!!!

而且人沒有很多,在我前面大概只站了兩排人,而且有些人可能也不知道是誰,只是過來看看,聽一聽就走了,於是我一路前進到第二排,前面的人又站得很開,視野超好!!

好帥的阿山啊啊啊~~~

P1600219.JPG

離阿山大概只有五公尺的距離,連臉上的皺紋都可以看到,也太幸福了~~~(暈)

緯緯更是直接在我們面前,要跟他聊天都沒問題的距離!XD

不過今天奧迪不知去哪了?貝斯是個不認識的人。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到的時候應該正好開始唱第一首歌,在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還能這麼剛好的看到完整的演出,這就是緣份啊!>////<

視野好到連阿山的鞋子都看得到耶,真是太夢幻了!!

P1600236.JPG

之前只知道跨年那天他們會在信義新天地演出,還在想跨年當天要帶小孩到信義區很麻煩、可能又沒辦法看到他們了,沒想到竟然在平安夜巧遇,真是太幸運了!

好帥好帥的阿山啊!(陶醉)

P1600248.JPG

阿涵一歲多的時候,也是在這裡的聖誕樹前,聽著「起來」跳舞呢!

我抱著阿涵,小拉扛著小梓。

P1600232.JPG

後來小梓還過來跟我說她有聽到「起來」,一整家都被四分衛洗腦了!XDDD

在唱阿山說是四分衛的聖誕歌曲「多麼美好的一天」的時候,阿山走到中間的伸展台唱,距離又更近了,只是大部分的時間只能看側面或後面。

P1600251.JPG

中間阿山跳下台、走進人群,還一路拍手過去,我當然也過去拍啦哇哈哈~~~小拉說我今天不用洗手了!XDDD

還有虎神說今天是阿山的生日,在表演的時候被唱生日歌最尷尬了,然後緯緯在旁邊起頭,大家就幫阿山唱生日快樂歌!^-^

據說前面就有歌單,我沒看到,但「起來」、「項鍊」、「雨和眼淚」我都一開始就猜到了呢!

在這麼美麗的地方、看到四分衛的演出,今年真是美好的一年啊!!

P1600221.JPG

唱完之後,主持人聶雲出來,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怎麼又是我見過的人啊」?XD

四分衛唱完,我們就離開了。

阿涵很累,我們也該找個地方吃飯,在路上小梓就在我身上睡著了。

先去統一時代美食區,爆滿就算了,每張桌子旁邊都還有人在等,就再往誠品美食區,等了一下終於有位子了!

坐下來休息吃東西、喝果汁之後,阿涵精神好多了,然後爸媽帶著小哺來找我們,見到小哺,阿涵非常高興!

不過那個時候已經八點多,小哺該回家、我們也該回家,只玩了一下就分開了!

其實香堤大道、ATT4FUN那邊的聖誕燈我們都還沒看到,但阿涵已經走不動了,就在誠品旁邊街道邊的椅子坐下來,小拉去開車來接我們。

閒著也是閒著,就再來拍拍照。

P1600272.JPG

我們正前方就是101,阿涵又說要舉起101,就再來玩!XD

P1600278.JPG

我問阿涵今天開心嗎?阿涵說很開心,問她什麼最開心,她說「喝檸檬汁」……那妳下次在家喝檸檬汁就好了啊!(笑)

後來她又說和馬麻聊天、看到阿山很開心,而且比本來想的還要開心,讓我也覺得很開心!

101的燈飾是BMW的廣告,不時有很漂亮的顏色,還有「MERRY XMAS」和「聖誕快樂」的字樣。

最後就用101的燈,祝大家耶誕快樂,希望每年都可以這麼幸福!!*^^*

P1600286.JPG

P1600287.JPG

P1600288.JPG

P16002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