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經過可怕的一整個星期(準備帶研習加導護);

週末開心出去玩之後,昨天半夜,小梓就睡不好,不時醒來哭一下,一定要黏在我身上才安靜,感覺她熱熱的,應該是發燒了!

(順便一提,阿涵也沒睡好,半夜一直做惡夢,不時就起來叫「你們不可以這樣」、「阿菱不要弄~~」!^^")

早上我的鬧鐘響之後就到房間外面摸手機,遊戲都還沒開,就聽到小梓在裡面哭,應該是發現我不在了!

我跟小拉說小梓發燒,要請婆婆來照顧她,我再回房間陪她。

她先起來尿尿,喝了一整杯水(平常都愛喝不喝的),然後再躺回去,但似乎難得我在旁邊看著她,她心情很好的玩嘴巴發出怪聲,小拉進來還問她鼻塞嗎?我說她在玩!^^"

但是跟她說今天在家休息,阿嬤來陪她,等一下馬麻要去準備上班,下午再回來陪她,她就開始扁嘴,露出可憐兮兮的樣子,安撫她之後,跟她說我要先去洗澡,洗好再來看她!

洗好澡之後再陪陪她,然後把阿涵叫醒起來準備上學,阿涵一副起不來的樣子,我說她在家陪小梓好了,結果她立刻跳起來說她要上學,小梓淚眼汪汪的在旁邊,最後一絲希望也沒了!XD

我離開房間準備阿涵上學的東西,發現小梓竟然睡著了,就偷偷關上門讓她睡。

小拉開車載婆婆來,本來打算要出門了,房間裡又傳來小梓的哭聲,趕快進去再抱抱她。

婆婆很熱心的說她來抱,但我知道小梓一直還為我要去上班感到不安,還是抱著她,她可能做惡夢了,邊哭還邊說「我不會一個人洗澡」!(XD)

小梓哭一哭,咳了幾下,然後就嘩啦嘩啦把痰和水都吐出來,該說幸還是不幸?全都吐在我裙子上……(幸的是沒有吐在床上,不幸的是我要把裙子襪子全換掉)

我去換裙子的時候,小梓哭著喊「馬麻抱~~」,婆婆把她抱來給我,我問她要再躺一下還是要去客廳,她要去客廳,還邊很可憐的啜泣。

這樣不是辦法,我只好拿出棉花糖,跟她說中午吃飽飯再吃。

那個棉花糖她前幾天就想吃了,拿到之後果然立刻安靜下來,要出門的時候還冷靜的跟我揮手再見,真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以前小梓都沒什麼分離焦慮的,反而到了三歲多才黏起我來!

早上看到哭著不想馬麻去上班的小臉,真的是會心疼到好想請假不去上班呢!

希望小梓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