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了我們國小畢業班的同學會。

國小那個班,老師很好、同學的感情也很好,而且有個熱心的同學幾乎每年召集大家聚在一起,所以雖然中間也偶有幾年沒有同學會,但最少兩年一定會有一次同學會。

雖然每年參加的人都沒有很多,但每一次會有不同的人參加,今年就有兩個同學有十年以上沒見過了,人不多、但很開心!

 

前一天,小拉說要不要他帶兩個小孩、我自己去,這樣我能聊得盡興一些,我還說也沒有太多話可以聊吧?畢竟大家都走上不同的路了,不像大學同學,再怎麼沒聯絡,工作的事也能聊很久。

但是很奇妙,明明好幾年沒見,一碰面,卻像不久前才畢業,完全沒有生疏的感覺!

而且現在有FB,即使不見面,也能follow別人的近況,所以十幾年沒見的同學,卻能說出我們每個人在做什麼,也滿恐怖的!XD

老師也是數十年如一日,還是我們小學記憶中的老師,連身材都沒有變過,真是太厲害了!

在當年那個不打不成器的年代,我們老師就堅持不打人,不論我們犯什麼錯,都只會唸到我們覺得不好意思,所以至少對我來說,小學五、六年級真的是非常非常快樂的兩年,記憶也很深刻!

 

席間,大家提到一個男同學,讓我想起一些往事!:)

因為我們的身高排序差不多,所以常會坐在附近,常常打鬧,也慢慢喜歡他。

六年級有陣子,他坐在我後面,而他旁邊,是另一個全班都知道喜歡他的女生。

有一天,那個女生問他有沒有喜歡的人,他說「有」,問他是什麼樣的人,他說「在他心中很調皮」,當下我隱約覺得……是我!?

耶誕節的時候,寫卡片告訴他我喜歡他,等了好幾天沒有回應,在耶誕節的前一天放學(當時耶誕節會放行憲紀念日的假),他才終於拿卡片給我,回答當然是……喜歡!(→既然這樣、是怎樣需要到放假前一天的最後一刻才回我啊?~_~)

不過當時年紀那麼小、而且又是那麼純真的年代,一切就僅止於這樣,其他什麼都沒有!XD(而且現在回想,可能也沒有同學知道這件事耶:P)

後來高中畢業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又有聯絡,記得有一次他打電話給我,說他覺得他聯考沒有考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結果他考上台大機械,我才覺得我真是太嫩了,什麼「沒考好」,是指沒上台大電機而已吧!~_~

 

同學會,讓一些記憶浮現,真是有趣!

同學會結束,大家回到各自的生活努力,然後一年之後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