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11/12)中午,和爸媽、大哥一家約了去大湖公園野餐。

整個下午阿涵跑跑跳跳的超級開心,反而是小梓不時就哭著回來說「姊姊都不等我」、「姊姊跑很快」!^^"

晚上約了要去小拉阿嬤家吃飯,回程的車上兩姊妹聽完一個故事就睡了。

可是阿涵睡一睡就醒過來,那時候我還有點不高興這小孩明明就很累、為什麼總是睡不好?

晚餐時間還沒到,小梓還在睡,小拉去買了串燒,我們兩個在車上吃起來,旁邊的阿涵努力的閉眼睛,因為怕張開眼睛會被我唸,後來想想真是對不起她!XD

準備下車的時候,摸到阿涵覺得熱熱的、手冷冷的,感覺她發燒了,但發燒還是要吃飯啊,就先去小拉阿嬤家再說。

在阿嬤家,感覺阿涵摸起來更燙,而且手更冰,我感覺她這樣一定燒很高,要小拉拿耳溫槍和退燒藥來,一量,40度!

40度聽起來很可怕,但是其實也沒那麼可怕,給阿涵吃了退燒藥,先讓她睡。

我們吃完飯,阿涵醒來了,燒還沒退、不想吃東西,我想還是帶她去看醫生吧!

阿涵起來上廁所、穿鞋子出門,開始冒了許多汗,我還想會不會到醫院已經退燒了?

 

到婦幼急診,39.2度,現在急診有給小朋友的手指套一個量脈搏的儀器,阿涵似乎心跳比較快,剛開始檢傷檢到3級,後來變成2級,有點嚇人!

不過小孩長大真好,她坐著量脈博,我可以自己先去掛號,不用把她抱來抱去了!

我們到急診的時候還沒什麼人,之後陸陸續續一直有人進來,急診室都坐滿了,秋天真的很容易生病呢!/_\

很快輪到阿涵看診,護士跟醫生說阿涵的燒退不多,醫生問我給她吃多少退燒藥,結果我們給的太少了,因為那是以之前阿涵的體重來算的。

醫生說以舒抑痛來說,38度多是體重除以三的量、39度以上就是體重除以二的量,但是40公斤以上就不能這樣計算,原來如此啊!

醫生聽阿涵的呼吸,覺得她的痰音很重,要我們去照X光,我有點意外,因為這兩、三天確實阿涵的咳嗽有點不一樣,而且晚上也會咳,但並沒有常常在咳,還是偶爾咳一下而已啊!

急診的X光是檢驗師下來幫忙拍照的,阿涵要我陪她照,我穿好鉛衣站在旁邊,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拍的就拍好了!^^"

到外面等了一陣子,檢驗師又過來要我們再拍一次,好像是因為阿涵的衣服上有釦子,所以拍不清楚,這次阿涵就自己坐著拍,反正一下就好了!

拍完再等了一下,醫生就把我們叫過去。

醫生說阿涵的肺有發炎,開了兩種抗生素,然後要拍痰。

不知道是因為阿涵已經比較大了,還是還不算嚴重,醫生並沒有要我們住院,拿了藥就回家了。

本來醫生說有一個藥是自費的,因為我們有醫療補助證,竟然又完全不用收費,這真是住在台北市唯一的好處了!

 

看完醫生,小拉先送我和阿涵回家,我幫阿涵洗澡、拍痰,再讓她吃點東西、吃藥。

拍痰的時候小拉帶小梓回來了,小梓一直很想跟阿涵玩,可是阿涵沒精神,還對小梓發脾氣。

晚上阿涵和小梓都很快就睡著了,我躺在阿涵旁邊還沒睡著,突然聽到嘔吐聲,趕快起來開燈一看,OMG,阿涵真的吐了一床,而且我的頭髮、衣服都有,我的棉被、枕頭、阿涵的枕頭也都有,就是她自己除了衣服上一點點、手上沾到一點點,其他都好好的,真是會吐!V_V

我幫她換了衣服,讓她到沙發上休息,然後就趕快去洗頭洗澡,可憐的小拉於是要洗所有被沾到的衣物!^^"

奇妙的是小梓,她的頭是枕在我和阿涵睡的大床上,小拉把床單拿掉、在她旁邊用毛巾擦、噴酒精、吹乾,她完全沒有感覺,動都不動的繼續睡,我們要把床墊換邊,把她整個人移到旁邊小床,她才哭了一下,但很快又繼續睡著了,真是好睡呢!

阿涵在沙發上睡了一下,突然起來說她很不舒服,帶她去廁所,她又吐了一些,然後突然很鎮定的抬起頭來跟我說:「我想回去睡了!」

我幫她在枕頭的地方鋪了兩條防尿墊,以免她再吐。

折騰了一個晚上,我和小拉胸口都悶悶的,也都好想吐!^^"

 

星期日早上,阿涵還是熱熱的,有吃一點吐司和米漿,但仍然沒什麼精神。

小梓還是很想跟阿涵玩,但是阿涵不想玩,小梓很可憐的說:「我都一個人玩,好無聊!」只好我下海陪她玩!(XD)

但其實她也沒有要我跟她玩什麼,她指使我幫她搬了停車場到客廳之後,就是自己在那很起勁的讓車子上上下下,也沒有要跟我互動的樣子!^^"

阿涵看看電視,又去睡了一下,睡到中午,爸媽帶午餐來看阿涵,阿涵還不太願意起來,但在房間還要為了小梓說「星期四、猴子吃吐司」而不是「猴子去考試」生氣!XDD

吃藥時間到了,阿涵還是要起來吃點東西、吃藥。

吃完東西,阿涵跟小梓玩起來,而且玩到不肯去睡午覺,這讓我放心了許多,表示她的精神慢慢恢復了!

不過生病當然還是要乖乖睡覺,而且小梓也需要睡覺。

 

睡了午覺,晚上起來,阿涵的氣色明顯好多了,食欲也回來了,吃了不少烏龍麵。

還拿白板畫防尿墊的兔子,但是當我說她精神不錯,「先去寫作業」的時候,她立刻露出倦容說「我還是累累的」,跟小梓把喜歡的東西吃完、剩下青菜的時候就說「嘴巴好痛」是完全一樣的!XD

不過後來她想了一下,就說先寫作業好了,就和小梓去畫畫了!(→其實作業也就是畫畫而已嘛!)

晚上阿涵燒退了許多、精神也好很多,只是星期一還不適合上學,阿涵有點可惜的說她想趕快好、才能去上學。

看阿涵恢復的情況,應該慢慢就會好起來,加油!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