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偶爾跟阿涵提到「自己睡」,阿涵都不願意。

後來有提過阿涵長大之後,可以買床跟小梓一起睡一間。

這一個月以來,阿涵不時就會提到要買床、她要自己睡,星期六早上,她甚至還說了「馬麻帶我去IKEA買床,妹妹送去阿嬤家」這種夢話!XD

其實我是願意買床給她的,但現在的遊戲間(未來打算給兩姊妹的房間)東西很多,需要整理、規畫之後才能放新床,所以跟她說現在還不能買床,如果她想要,可以先鋪床墊。

星期六晚上,她很認真的跟我說:「馬麻,我真的很想自己睡!」

我本來想的是可以拿以前嬰兒床的床墊給她用,但現在嬰兒床上面東西也很多,而且很久沒用的床墊也要曬過再用比較好。

看阿涵這麼想要,而且小孩願意自己睡、有什麼理由阻止她呢?於是就先拿了比較厚一點的棉被當床墊,就鋪在木板上讓阿涵睡。

睡覺前還跟阿涵說如果想跟馬麻睡就回來一起睡沒關係,她跟我說了好幾次晚安之後,就真的自己躺在遊戲間了。

晚上她也沒有進來找我,反而是小梓在我旁邊翻來覆去睡不著,看起來沒有姊姊、她還比較不習慣呢!^^"

 

星期日早上,聽說阿涵前一晚也是翻很久才睡,而且早上很早就醒來了,但她還是說晚上要自己睡。

晚上,我問小梓今天要跟誰睡,本來的意思是小花、小美樂、皮卡丘、還是麵包超人?結果小梓回答我「要跟姊姊睡」!

我心想我輕鬆的日子終於來了嗎?所以雖然沒有床墊,還是想辦法找出許多棉被,鋪了兩個位置給兩姊妹。

阿涵和小梓有模有樣的蓋了棉被,關燈說晚安。

但是她們卻沒有立刻睡覺,先是起來找娃娃,又不知道起來幹嘛?然後又一直講話。

我過去跟她們說不能再起來了,再起來的話小梓就回來跟我睡,結果過了一陣子,小梓跑過來跟我說:「馬麻,姊姊起來了!」

我立刻想到小梓可能不是想告狀,就問她:「妳想回來睡嗎?」

小梓點點頭,我說:「好啊,妳就回來睡吧!」

果然,不用陪睡的日子還很遠呢!v_v

 

不過阿涵似乎下定決心真的要自己睡了,至少到今天都還說她要自己睡。

想想真有趣,小孩想自己睡的時候就可以自己睡了,擋也擋不住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