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四)

上一次來這裡,是六年前和爸媽、大哥的自由行,那時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吃的,找啊找的就找到這家岩牡犡料理。

P1570420.JPG

當時覺得還不錯,六年之後再來到BAY QUARTER,決定再來吃一次!

雖然BAY QUARTER內部的位置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但這家Kinkawooka不和其他餐廳在同一區、而是獨立在半開放的空間裡,所以還滿容易記得的,因此這次很輕易就找到了!:D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兩點,店家說營業到三點,還好一個小時應該還夠,就進去吃了!

我點的是四P的炸牡犡。

P1570435.JPG

炸牡犡本身沒什麼特別(→可能我不會欣賞吧=▽=),但加了旁邊的兩種醬之後非常好吃!!

小拉點義大利麵、幫兩個小孩點燉飯。

我覺得義大利麵就是義大利麵(?),不過煮在裡面的牡犡料理得很不錯,燉飯就很好吃,所以只有放燉飯的照片!XD

P1570436.JPG

吃完飯,難得悠閒,就去找喝咖啡的地方。

中間經過很大的手工藝用品賣場,材料類的就不說了,連布都有賣!

可惜布很重,而且目前沒有特別要做什麼,不然「日本進口布」可是很貴的呢!

咖啡館最普通的就是STARBUCKS,所以不是很想去(^^"),而且其實STARBUCKS也沒位子。

看地圖有另一家咖啡館,找啊找的沒找到那家,卻看到MUJI,而且MUJI很大一家、空間感覺也很好,就進去了!

P1570441.JPG

MUJI是半自助式的,到櫃台點餐、取餐之後就隨便坐。

有趣的是櫃台上面的MENU看板只有片假名,之前都靠會英文的小拉點餐,這次他卻完全看不懂,只能靠我翻譯!XD

後來才發現底下的MENU其實有英文,不過還是用日文以及日文式的英文點餐,店員比較聽得懂!=▽=(→日文式的英文我最會了XDD)

在等餐點的時候,我跟小梓拍照,小梓一臉「妳在幹嘛」的表情!XD

P1570443.JPG

我們點的蛋糕,蛋糕超好吃的,尤其是咖啡色盤子的那塊,不知道它是什麼起司,總之非常好吃!

P1570447.JPG

我們的飲料!

P1570448.JPG

小拉的奶油蘇打超漂亮!

P1570455.JPG

我的熱拿鐵,其實滿普通的,不過不難喝!:D

P1570456.JPG

終於有時間坐在咖啡館裡喝咖啡,真棒!(→不過因此晚上森林家族餐廳都吃不下XD)

P1570450.JPG

媽媽後面的景,就是BAY QUARTERE兩個像船一樣突出來、中間凹進的地方,這樣看挺漂亮的。

P1570463.JPG

中庭應該是一個半露天的啤酒座,外面一直在下雨,工作人員不斷清理桌子的水,如果雨一直這樣下下去,晚上的生意會大受影響吧?

悠閒的午後時光,兩個小孩連吸管和攪拌棒都可以玩很久!

P1570465.JPG

吃吃喝喝之後,也休息得差不多了,就要去搭海上巴士了!

我們往回走,走到連接SOGO的地方,然後發現SEA BASS(シ-バス)的指標指著我們走過來的方向,於是再度回頭!

P1570470.JPG

上次和大哥來的時候,也是在這裡搭SEA BASS,不過我怎麼沒有印象售票處是在二樓呢?

來到SEA BASS的售票處,小梓正好在偷親我!(笑)

P1570480.JPG

小梓就是還像小動物的年紀,常常想到就要在我臉上摩蹭、親來親去的!

距離開船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在候船室等。

對於小孩來說,只要新的地方都好玩,即使等待也完全不無聊。

阿涵和外婆把DM捲成捲筒都可以玩很high!

P1570484.JPG

然後看到相機立刻露出專業的笑容!(笑)

P1570486.JPG

小梓也加入傳聲筒的遊戲,一樣玩得非常high,整個候船室都是她們的聲音!^^"

P1570496.JPG

這裡還有販賣機,不過才剛喝完咖啡,已經喝不下了,不然邊坐船邊喝飲料很愜意呢!

候船室裡也有很多DM可以拿,其中一個上面放滿海星、貝殼之類的裝飾,而且就放在DM的紙張上面,我說這根本不想讓人拿嘛!XD

P1570494.jpg

也在這邊看到橫浜港七、八月份停靠的遊輪名稱和時間,才知道原來這裡有很多種遊輪會經過,而且時間都不一定呢!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到外面等,沒多久,就看到我們的船來了!:D

P1570499.JPG

去年也是坐這種船,而今年旁邊沒有別的大船,不會讓小孩有失落的感覺!(→去年旁邊停了一艘很大的船,阿涵看到就開心的問我們的船是那個嗎?結果不是,只是旁邊小小的船XD)

可能今天是平常日、又下雨,只有我們一組人搭船,但是岸上的工作人員,還是很熱情的跟我們揮手再見,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是沒話說!

因為沒有其他人,可以放心的到處拍照。

往前看,就是駕駛艙。

P1570503.JPG

雖然寫了「立入禁止」,但完全沒有門隔起來,如果要對船長怎麼樣的話也太容易了吧!@_@"

(↑不過這不是飛機、也不是漁船,大概也不會有人要對船長怎麼樣啦!^^")

只有我們的船,外面仍然下著雨。

P1570505.JPG

奇妙的是,這天小梓指定要跟爸爸坐、阿涵要跟媽媽坐,我和小拉就自由的隨便坐!XD

小拉裡面坐一下,就到外面拍照,因為下雨隔著玻璃不好拍。

而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坐船,比較沒那麼新奇的一直拍照,比較想享受一下坐在船裡的感覺,尤其又碰到難得的下雨天!

說到下雨,這幾天橫浜的氣溫都是22到24度左右,超舒適的,同時間聽說台北是37度耶,不過盛夏的時候22度好像也不太正常?-▽-

要離港之前,有另一艘一樣的SEA BASS進港,我們互相揮揮手,祝大家旅途愉快!:)

P1570516.JPG

第一站先到港未來,又回到港未來的經典場景,走來走去都離不開這些地方耶!(笑)然後我們的地標塔雲霧繚繞,去掉半個頭了!^^"

P1570531.JPG

在港未來站有另一組人上船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下一站:紅磚倉庫(ピア赤レガン或赤レガン倉庫)。

中途看到一排一樣的船,好像是海上保安廳的船,很有威嚴的感覺!

P1570535.JPG

小梓很喜歡趴在窗前,一方面看窗外,更重要的其實是吹從旁邊冷氣口出來的風!

P1570538.jpg

阿涵大部分時間也站著跟小梓在玩,這時候應該是有其他人上船了,所以被趕回位子乖乖坐好!^^

P1570539.JPG

遠遠的,紅磚倉庫就在前方,我們也要準備下船了!

P1570561.JPG

在這裡,看到停靠的超大遊輪,比上次來看到的飛鳥二號還大上許多,要把船的全景拍進去還不容易呢!

P1570574.JPG

下船之後,我撐著傘、又抱著小梓,還是忍不住把相機拿出來,拍拍這煙雨濛濛的港口。

P1570576.JPG

緣份真的很重要,我愛上橫浜的源頭 ,就是和大哥來的那一年,在這裡看到藍天白雲、海天一片的美景。

如果當時就是這種天氣,不知道我還會不會這麼喜歡橫濱呢?

來一張當年的照片做對照吧!

下雨天,在雨中待久一點恐怕鞋子和小孩都要溼了,趕快往紅磚倉庫走去,遠方我們的地標塔,仍然半個頭不見中!XD

P1570580.JPG

紅磚倉庫裡面大都是橫濱特色的禮品,大部分我沒什麼興趣,不過這次看到一雙小紅鞋的手機吊飾,我覺得超可愛的,只是小小一個要一千兩百多日幣,我覺得有點貴,也沒真的愛到什麼地步,就算了!

這裡也有晴空塔看到的食物模型店,每一個模型都好漂亮,但價格也是不便宜,而且食物模型買回去也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仍然算了!

倒是媽媽在旁邊的禮品店,看到發條式的公車軌道盤,還有船的,阿涵選了公車的,媽媽另外買了船的要給小哺、小比和小F、芊芊。

P1570781.JPG

要命的是小梓一直以為公車的給阿涵、船的要給她,直到最後回到飯店,她才知道原來她沒有船,立刻痛哭!(XD)

為了這個,媽媽差一點要自己衝去紅磚倉庫再買一個給她咧!

這一邊的盡頭,是地板下的建材展示場,小孩們完全不知道害怕的在上面蹦蹦跳跳。

P1570592.JPG

這裡意外的拍照效果很好,只是小孩跳來跳去的,沒幾張臉是清楚的!^^"

P1570601.JPG

這一區人很少、空間很大,就讓兩姊妹在這裡玩了一陣。

接著走到對面的紅磚倉庫,其實是要往WORLD PORTERS走,而有避雨的地方就盡量走能避雨的!

P1570603.JPG

這一邊是以飲食為主,一走進去就香噴噴的。

上次來的時候,根本還沒走到美食區,兩姊妹就大吵大鬧的被我趕出去!v_v

這次兩姊妹還算乖,逛完紅磚倉庫,就要往下一站「WORLD PORTERS」出發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