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0(三)

因為小拉想扮成櫻木花道(笑),就去小田急百貨旁邊的UNIQLO買白色T恤。

竟然有日幣390元的T恤,還是STARWARS的,太奇妙了!!

走出SHOPPING MALL,往JR藤沢站走過去,才發現江之電的車站就在小田急百貨旁邊,所以又繞回小田急百貨,就這樣走了一大圈!XD

P1560931.JPG

售票口旁邊,有一個平溪線、江之電和高雄捷運的合作看板,「加深日台的友誼」……說得真好聽,啊我們的釣魚台和太平島呢?v_v(→開玩笑啦,旅遊不提政治)

P1560933.JPG

因為打算沿路玩,買了一日券,很可愛的一日券呢!:D

P1560935.JPG

走進月台,一台電車正好進站,今天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放暑假,而且鎌倉有煙火,人很多呢!

車上有兩個空位,媽媽抱著小梓 、阿涵自己坐,我們其他人就站著。

雖然人不少,但車上竟然還有電扇,所以完全不會悶熱,真是太棒了!!

江之電車上的路線圖也做得很漂亮!

P1560936.JPG

電車行進了一陣子,當右邊窗戶出現海,我們就要準備下車了!

感覺電車上很多日本人也是第一次來這裡,看到海的時候大家都發出驚嘆的聲音呢!

第一站,來到「鎌倉高校前」,這裡就是灌籃高手OP的經典場景所在!:D

P1560939.JPG

車站月台就可以看到海。

P1560941.JPG

本來應該是個悠閒的無人車站,但今天人不少呢!

出入站還是有刷卡機,不過我們拿一日票的就不用刷了!

P1560943.JPG

這裡還是「關東車站百選認定站」呢!

P1560944.jpg

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平交道了!

P1560948.JPG

不過現場的狀況和我們想像的有點不同,平交道前面有好幾個都想成為櫻木花道的人,而且因為這個方向車不多,有人甚至就大辣辣的站在平交道前面、很久都不離開。

最有趣的是,平交道降下來的瞬間,立刻三、四個右肩揹包包的男生站到前面去,雖然不是都穿白T恤,但每個人都一樣的動作真是太妙了!XDD

可惜當時相機在小拉手上,不然我一定會把那個畫面拍下來!

這樣的情況,小拉也不想穿白T恤站到前面去,更不用說本來還要我和兩個小孩扮晴子和同學(XD),而且海邊道路的車來來往往的很多,帶小孩走過平交道我都覺得危險,還是別做這種事吧!

在這裡看到應該是對岸的一組人,女生還特別穿著水手服來,但我個人認為既然都要拍,應該穿晴子的制服吧!(→不然就是他們不是想拍灌籃高手?)

其實小拉有補捉到綠色車頭出現的一瞬間,但旁邊的人啊、車啊都很多,最重要的是,為了拍電車、竟然沒拍到平交道兩旁、上面有叉叉的直桿,看起來就沒有平交道的感覺了!@_@

這裡本來應該也可以下去到海邊,但這一段的海邊道路正好在施工,就算了,回去搭電車前往下一站「七里ヶ浜」。

P1560963.JPG

七里浜據說有很多特色咖啡店,有名的bills似乎也在這,打卡的時候有看到!

(說到這個,FB打卡的時候會列出周圍的餐廳或景點,可以順便找餐廳呢!XD)

但媽媽可能擔心又找不到店、沒位子之類的,看到小七,就早早去買了罐裝的咖啡和珍奶!

遠遠前方的7-11,這家7-11就很有臺灣的感覺,單純這樣看,也很像我們某個觀光區的7-11!:D

P1560966.JPG

其實最要命的還不是買了咖啡,而是小七店員竟然在門口賣燒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賣起炒麵呢!

P1560968.JPG

小拉第二天在晴空塔沒吃到BBQ,看到燒肉就非常開心的買了!

買了燒肉,當然就要找地方吃,於是過了馬路,到對面的停車場,暫時在圍牆邊坐著吃燒肉。

P1560978.JPG

日本燒肉真是好吃,這裡只有賣雞肉,如果有什麼牛舌、豬舌就更好了!>///<

不過媽媽覺得腥腥的、阿涵也不愛吃,小梓倒是大口吃得很開心,還忍不住自己跑去拿!XD

P1560984.JPG

之前就聽說湘南海岸很多老鷹,還真的呢!

隨時都有老鷹在天空飛,而且常常飛得很低,據說還會搶人的食物,所以在吃燒肉的時候,我都幫燒肉撐著傘,以免老鷹來襲!

P1570011.JPG

其實我們的對面就有咖啡館,本來還有想不然吃完燒肉找個咖啡館坐坐,但在這裡吹吹風、看風景也很不錯。

於是我和媽媽也把咖啡拿出來喝,先喝一杯再說吧!

P1560990.JPG

吃吃喝喝之後,媽媽說好像也不用去咖啡館了,就在這裡休息一下之後,到下面的沙灘走走。

今天晚上有花火大會,在這裡就看到幾個穿浴衣的女生,於是假藉拍小拉其實是要拍後面的浴衣妹,穿浴衣也要來海邊玩!(→其實花火大會就在海邊啊XD)

P1560994.JPG

天氣很好、太陽很大,於是拿出我們的太陽眼鏡來戴,放在背包裡這麼久,終於派上用場了!

P1560995.JPG

小拉和兩個小孩,今天是整套的姊妹裝呢!

P1570001.JPG

阿涵很怕靠近海邊,小梓則是神經很大條的隨地都可以玩起來。

媽媽脫了鞋子去踩踩海水,我也拿出在藤沢買的野餐墊,讓兩姊妹坐在上面玩。

P1570004.JPG

小梓:「妳看,貝殼!」

P1570007.JPG

後面那個被人遮住的就是江之島。

這裡的海邊小小的,說實在,東北角隨便一個海邊都比這裡漂亮,我們真該好好珍惜臺灣的天然資源呢!

本來還有想往下一站稻村崎看富士山,但一方面富士山那個方向雲很多,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一方面在飛機上也看到富士山了、就沒有一定要去看。

於是就直接往花火大會的會場出發吧!

走回七里ヶ浜站,知道下面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什麼嗎?

 

P1570014.JPG

不是浴衣妹,是「江ノ電」的招牌是風帆的造型喔!:D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湘南海岸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