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六)

今年的日本行,就在爸爸生日這天登場啦!:D

本來有打算去日本買個蛋糕來幫爸爸慶生,但後來完全忘記,想起來的時候,已經什麼店都關了!=▽=

 

和去年一樣,是下午兩點多的日航班機。

中午婆婆開車載我們到松山機場,難得我們比爸媽還早到,就跟門口的飛機模型拍拍照、殺時間。

P1550729.JPG

爸媽也很快就來了,check-in很順利,然後去旁邊辦保險。

前一個星期二哥二嫂去日本回程的時候正好碰到颱風,所以這次似乎是我們首次保了旅遊不便險,還好最後也沒用到,順利的出國、順利的回來!^-^

辦完保險,先去7-11買一些吃的,每次都要跟門口的open醬拍照!^^

P1550735.JPG

簡單吃一吃之後,就通關了。

這次小拉終於可以和我們一起出國了,讓我的心理壓力減少不少!

P1550741.JPG

等著等著,看到一架日航飛機被拖過來,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啦!

P1550743.JPG

松山機場裡的免稅店其實也滿有趣的,有很多臺灣的拌手禮,我在想如果我是外國人,要從松山機場買東西回去,會買什麼呢?

我自己會比較喜歡肉干或豆干類的東西,或是海苔,但真的要買的話,大概還是買Kitty穿中國服的禮盒吧!XD

在候機室等了一下,就準備要登機了。

帶著小孩會被先請去登機,而且因為小拉走到別的地方去拍照、我們等了一下 ,服務人員就一直用關愛的眼神來請我們趕快登機,大概小孩太晚上飛機對他們是很麻煩的事吧!^^"

這次我排的座位是兩個兩個、連續三排靠窗的位置,出發前要怎麼坐討論了好一會兒,最後是爸媽坐最前排、小拉和阿涵坐中間、我和小梓坐最後。

坐下來安頓好,就先開卡通給小孩看,小梓第一個就選了麵包超人的卡通,看得非常專心!:P

P1550752.JPG

阿涵聽到小梓有麵包超人可以看,也叫小拉弄給她看,也是看得很專心!:D

P1550753.JPG

我也來拍一張!

P1550755.JPG

小拉也一張!

P1550756.JPG

爸媽在最前面拍不到,不好意思啦!=▽=

沒多久,空服員就拿禮物來讓兩個小孩選。

之前就聽二哥說這次有餐具,阿涵就選了餐具。

P1580734.JPG

小梓則是不受暗示的選了飛機模型。

P1580736.JPG

不過回程的時候,阿涵就選了模型、小梓選了餐具,所以最後的結果,兩個小孩拿到的都一樣!=▽=

很快的,就要起飛啦!

這次起飛很順利,很快安全帶燈號就熄掉,開始送餐了。

這是兒童餐。

P1550768.JPG

不過對阿涵來說,餐點的魅力比不上電視!^^"

P1550774.JPG

小梓倒是很認真的看著她的餐點,不過最後其實沒有吃很多!@_@

P1550777.JPG

之後,大人的餐也送來了!

P1550782.JPG

這次給的是三明治,雖然看到三明治有點意外,但很好吃呢!(→我個人覺得比以往吃到的飯或麵還好吃=D)

吃完飯,照例要來杯咖啡。

然後小梓就睡著了!

P1550791.JPG

中間廣播的時候她一度醒來哭說:「不要放這個給我聽!」(→啊那就機上廣播我也沒辦法啊!)

後來就還算安穩的睡到下飛機,最後要降落的時候我超緊張,好怕她在那種不能抱起來的時間醒來,一定會哭到不行的!@_@

快要接近東京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注意窗外,終於被我看到那遠遠的富士山!

P1550800.JPG

後來因為要降落了,我不太敢拍照,就都沒拍。

這天的富士山超美的,因為雲比較多,陽光被雲稍微遮住,不會太刺眼,然後整片雲映著夕陽,顯出橘色的晚霞,真是太美了!!

而且本來已經快要看不到富士山,飛機一個大轉彎,富士山又在我們左邊,這次特別選去程左邊、回程右邊的位置真是選對了!:D

飛機順利降落,上一次因為我們下飛機之後上個廁所,結果被另一個班機的人塞住,搞到九點才到橫濱,這次我們就直直往前、一刻不停留(笑),果然通關的地方人超少的,一下就過關了!

我們來到東京了!:)

P1550812.JPG

這次的目的地是淺草,仍然是搭京急線,先去加值SUICA卡。

難得全家一起出動,先拍張合照,不過小梓鬧彆扭不合作!

P1550816.JPG

到淺草沒有想像中的快,搭了數不清的站,才終於到淺草!

P1550818.JPG

走出電車站,就是乾淨整齊的街道,我們全家再來拍一張。

P1550827.JPG

走到路口才發現,晴空塔就在那裡呢!!

P1550828.JPG

第一眼看到晴空塔,有一種黯淡的感覺,它沒有像台北101那樣整個建築物都很燦爛,但看久了,也有一種沉穩的美。

再往飯店方向走,旁邊就是雷門。

P1550829.JPG

雷門晚上人也很多,真了不起!

我們住的是「THE GATE HOTEL雷門by HULIC」飯店,地點很好,房間簡單整潔,最棒的是,我訂了兩間雙人房,飯店幫我們安排在隔壁,而且可以兩間打通,所以我們就可以很方便的跟爸媽聯絡,真是太好了!

而且竟然有膠囊咖啡機!@o@

P1550864.JPG

小梓在這裡拿出飛機上沒吃完的麵包要吃,而且還指定我要幫她拍照!^^

P1550861.JPG

行李安頓好之後,就要出去吃飯了,這時候已經八點半,很怕店都關門了呢!

在雷門附近逛逛,有些店已經關門了,媽媽看上一家義大利麵店,但我們不想吃義大利麵,最後選了一家丼飯,叫「三定」。

 

P1550869.JPG

大概我們人比較多,被請上二樓,二樓非常有日本風,一邊是塌塌米、一邊是矮桌椅,都要脫鞋子,怕小孩在塌塌米爆走,我們選了桌椅的位子。

P1550871.JPG

我點了炸物的定食,幫小孩選了炸物的丼飯。

P1550877.JPG

丼飯的炸物好像還有沾過醬汁,不會乾、而且很有味道,很好吃呢!

我的定食還有附飯、湯和小菜,但不是同時送上來的,所以忘了拍全套的照片了!@_@"

小拉點了鮭魚親子丼。

P1550881.JPG

來日本的第一餐就吃得這麼日式,本來應該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吃到一半,阿涵說要上廁所,而且指定要我帶她去,我就猜想她應該肚子不舒服,果然!

於是阿涵就在廁所坐了非常非常久,等我們回到餐桌,餐廳服務人員已經在打包了,小拉說他們要打烊了,打包回去吃吧!

這真是晴天霹靂……我的美好日式定食呢!?Q_Q

而且看著被收走的湯……我一口都還沒喝到啊~~~>O<

本來要去飯店樓下的超市買東西,結果超市關門了,就去附近的全家,才發現……日本的全家和臺灣還真是完全一樣,連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有點無趣!v_v"

買了日本的泡麵,就回飯店繼續晚餐了!

阿涵把包回來的飯都吃完,讓我很有理由的吃泡麵,算了啦,難得能吃泡麵也是不錯的!^^

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街道,淺草這裡的街道還真是整齊乾淨呢!

P1550903.JPG

晚上,阿涵指定要跟外公睡,於是阿涵就跟外公外婆一間、小梓跟我和小拉一間,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