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在推的年金改革,看了真的很生氣。

每次都要拿18%開刀,到底有完沒完?

和那些現在正在領18%相同年紀的人,一定都知道,當年軍公教就是沒人要做,所以用18%來吸引人家去做。

後來因為社會情況改變,八十五年之後已經取消18%,也就是八十五年之後新的軍公教都沒有18%了。

 

我當老師的時候就知道我沒有18%,所以沒什麼;

我當老師的時候老師不用繳稅,後來也繳了,雖然有點覺得跟當初的條件不一樣,但為了國家財政、不想被汙名化、也沒得選,就繳了,這也沒什麼;

但拿18%開刀,我就是很生氣!

 

當年以國家的發展,未來要付出18%一定沒問題,誰知道中間有老李、老陳把經濟搞壞,於是18%變成萬矢之的,這是誰的錯?是領18%的人嗎?

但他們是少數的一群、沒辦法罷工、也沒那麼多體力去抗議,只能默默的被社會攻擊、任國家宰割。

要砍18%很容易,但這背後是國家的不守信用,今天可以砍18%,那未來會砍什麼?會不會砍到現在拍手叫好的勞工們的什麼福利?誰知道!?

還是勞工是多數的一群,所以永遠不會有人敢動?

 

想想真的很難過,我當勞工的公公婆婆,有能力在台北為兒子一人準備一間房,我當軍公教的爸媽,花了大半輩子才繳清二十幾年前買的房子貸款。

當然我知道每個工作的內容不同、辛苦不同,但當年爸媽也沒怨別人賺得多,只是安分守己的期待退休之後能過好生活,他們到底哪裡錯了?現在要被冠上「拖垮財政」的汙名?

錯就錯在相信這個政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