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前,小梓說:「我上小班之後,就看不到以前的老師了對不對!?」

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告訴兩姊妹「不說話」了,所以沒有回她。

然後她又繼續說:「等我長大,就看不到把拔馬麻了對不對!?」

這句話太嚇人了,我還是出聲回應她:「等妳長大,還是看得到把拔馬麻啦,把拔馬麻還要等妳生小孩當外公外婆耶!」

阿涵也說:「對啊,到時候馬麻就變成外婆了!」

然後小梓說出更嚇人的話:「等我長大生小孩,就看不到把拔馬麻了,把拔馬麻就變成外公外婆了!」(→她想的是我就會不見,變成現在她的外婆嗎?XD)

我趕快說:「不是啦,是妳的小孩要叫我外婆,但我還是妳的馬麻啊!!」

小梓似懂非懂的又問:「等我長大,我的小孩要叫妳什麼?」

我回答:「外婆。」

小梓問:「那我要叫妳什麼?」

我回答:「還是馬麻啊!」

這時候旁邊的阿涵說:「妳要叫『媽~』!」(→我們大人現在叫爸媽的語氣XD)

小梓終於有點懂了的感覺:「等我長大,妳還是我的馬麻。」

「對!!」

……小孩的認知真是太奇妙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