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有一天,小梓跟我說她們班的某個同學,吃完飯別人刷牙她在漱口。

「她的牙刷忘記了,『只好』漱口!」

--會用「只好」耶!

 

【其二】

有一次我跟小梓說:「妳是我最愛的小寶貝!」

小梓竟然回答:「那姊姊呢?」

我說:「姊姊是我最愛的大寶貝!」

後來有時候我會說小梓是我最愛的妹妹、阿涵是我最愛的姊姊。

於是有一天,小梓說:「我的姊姊就是妳最愛的姊姊,就是王XX(→阿涵的名字)。」

 

【其三】

有一天要出去,在樓下等小拉開車上來的時候,阿涵說:「下過雨喔!」

我說:「妳怎麼知道?」

阿涵很理所當然的回我:「不然摩托車上怎麼會有一滴一滴的!」

 

【其四】

有一天小梓半夜發燒,我和小拉帶她去看醫生,隔天早上我們兩個都請假,下午才回去上班。

本來下午我要把阿涵一起帶去上學,結果阿涵說她要跟小梓一起在家。

後來忘了我是問阿涵、還是跟別人講到這件事,說小梓請假、阿涵也想陪妹妹所以請假,結果阿涵說:「我是好奇!」

--原來阿涵不是想陪妹妹,是好奇每次小梓請假去阿嬤家都在做什麼啊!

 

【其五】

我們房間裡也有一間廁所,但比較少用,而且現在放了一張床在門口,所以要進去需要爬過床。

我們家也有一個規定,就是外出過,沒有換衣服就不能上床。

有一天我在房間裡上廁所,小梓過來看我一下,然後問我:「我今天有上學嗎?」

「有啊!」我回答。

說完小梓一副想爬上床的樣子,我說:「妳的衣服髒髒喔!」

她停下動作,又問我:「妳有上班嗎?」

「有啊!」我說。

然後她回我:「那妳怎麼進去的?」

真是太聰明了!=▽=

不過我說:「我有跨過去,沒有爬到床上。」

她就似懂非懂的不追究了!XD

 

【其六】

外婆買了小豬的玩偶給小梓。

小梓抱著玩偶說:「我要當小豬!」

「妳不是要當企鵝?」我笑說。

結果她義正詞嚴的樣子說:「長大再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