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六)

前一天很晚睡,早上大哥大嫂一家還是很早起,真厲害!

阿涵也差不多時間起來,我再稍微賴了一下下跟著起來,然後早餐吃一吃,聽到樓上小梓的哭聲,上樓抱小梓,小拉也跟著起來,所有人就都起床了!

夏天現在沒有提供早餐,早餐要自己訂,300元可以外送,媽媽早早起來幫大家訂早餐,真是感謝!

不過這家早餐店的黑胡椒鐵板麵超辣,辣到我和小拉合吃一盒都吃不太下去,而玉米蛋餅據阿涵說是太乾,阿涵也不太愛吃,不過小梓倒是吃得還不錯。

早餐吃一吃,媽媽說要再去玩沙的趕快去,小梓最後起來的、吃早餐也最慢,本來我想如果小梓吃太久、不去玩也沒關係,結果小梓說要去玩沙,就趕快準備一起出發!

我沒有幫小孩多帶衣服,雖然本來沒打算玩水,乾脆就換了長袖泳衣下去玩,弄溼弄髒也不怕,我自己也換了泳衣,還幫阿涵把沙灘球吹起來,吹到我快沒氣了!=□=

到了海邊,這天的天氣跟昨天差不多,陰陰的不會很曬,重點是浪又多又漂亮,遠遠的海浪捲下來、可以一直推到岸邊,而且一波接一波沒停過的,看得我超想拿塊板子跳進海裡啊!

可惜時間剩不多,雖然爸爸提議幾個大人回去收拾東西、讓小孩玩久一點沒關係,但要洗澡換衣服什麼的還是麻煩,只好忍住,只站在海裡看著這美麗的海浪,雖然暑假多的是時間來,但像這天這樣太陽不會太大、浪又多又大的機會不多啊!Q_Q

不過還好我沒有真的跳下海,因為小拉他們回去收東西沒多久,就開始下雨,我們就全部回民宿沖洗換衣服啦!

 

媽媽說民宿的注意事項讓她很緊張,而且民宿說「當自己家」,但她在家也沒這樣收東西!(XD)

我是覺得還好啦,我們沒有弄得太亂太誇張,民宿應該也不會找我們麻煩!

接下來的行程,大家討論之後,決定直接從台2線北上,先去萊萊磯釣場、然後去三貂角。

結果路上小拉想去大溪漁港買小捲,大家也一起停在大溪漁港,然後這一停就把後面的行程全部取消了!=▽=

大溪漁港現在正在蓋新的市場,所以原本的生魚市場移到港邊,而熟食區則在另一邊搭棚子。

小拉買了小捲,又因為賣石花凍的阿伯非常熱情,又買了六盒石花凍和三瓶石花凍飲,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乾脆就坐在廁所外面的花圃吃起來!

而且在這邊吃超方便,旁邊就有垃圾筒和洗手台,還可以看漁船,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遮陽,還好這時候太陽也不大,一度還要下雨了呢!

還有和這裡廁所犯沖的小梓,每次進去上廁所都要哭到外面的人都聽得到……~"~

 

吃吃喝喝之後,本來還要繼續去萊萊,結果車上小孩們(除了阿涵)都睡著了,在萊萊就只有大哥和爸媽下車到觀景台看一看,就繼續上路,下一站決定龍洞灣海景咖啡!

離開萊萊阿涵才睡著,福隆仍然小塞一下,這個假日往東北角跑的人還真多呢!

到了龍洞,先去海景咖啡吃東西。

吃飯的時候,小梓本來睡著,醒來之後一開始還好,給她吃麵的時候又開始發脾氣、哭,我抱她到旁邊冷靜一陣子才好。

後來問小梓為什麼哭,她說因為她不要「一點點」、她要「很多」(→我先給她一根麵讓她試試看喜不喜歡、喜歡再多給她一點)……這樣也要哭!=_=

吃完飯想到我們其實都有帶泳衣,我和大哥、爸爸就換衣服,帶著小孩下水去玩啦!

而且本來沒有帶泳圈的,疼小孩的外公現場又買了兩個,阿涵和小比各玩一個,小哺似乎不太想玩沒關係,而小梓雖然想玩水又怕怕的,小拉就帶她再去買一個泳圈,小梓就開開心心帶著泳圈下水了!

不過小梓即使帶著泳圈也不敢讓腳離地,就套著泳圈在水裡走,還轉動泳圈說「會轉耶」……妳以為妳在玩呼啦圈嗎?XDD

阿涵則是玩得非常開心,中間一度在我們都沒看到的情況下掉進水裡、連頭髮都全溼,但也勇敢的都沒有哭、也沒有不敢玩,真的長大了!!

小比也玩得很開心,但她從下水沒多久就開始發抖,雖然她自己堅持不會冷,後來大嫂還是早早帶她上岸換衣服,不然冷到可就不好了!

小哺玩了一陣之後也決定不玩、要和他把拔去潮間帶找小生物,小梓中間為了上廁所打不開褲子的結(因為被我綁死結了)發脾氣,鬧了好一陣子才回到泳池。

阿涵是從頭玩到尾,玩到我幫小梓換好衣服都還不肯起來,自己又游、又玩溜滑梯玩了好一陣子才願意起來。

這一點有點像我呢,我也是在海裡就會愛上那種感覺而久久不想起來,後來到車上,她還跟我說:「我覺得現在好像還在海裡游泳!」而我也完全可以體會這種感覺!*^-^*

幫阿涵換好衣服之後就換我了,早就聽說這天自來水有問題,大哥說更衣室的水很小,而我進去是連一滴水都沒有,只好在外面沖好再進去換衣服,還好頭髮沒弄溼,不然要洗頭就更麻煩了!

都整理好準備離開的時候,這邊的工作人員拿了石花凍來請我們,說這天沒有水不好意思,我心想「又是石花凍」,我們這天從大溪買了六盒石花凍、中午吃飯又有六小盒石花凍,不好容易把石花凍都吃完,現在又來!?

但工作人員說是他們自己做的很安心,而且兩個小孩也非常樂意再拿的樣子,就再拿了三盒……這天真是石花凍吃到飽啊!XD

 

離開龍洞,下一站基隆夜市。

往基隆沒有什麼塞車,可是要停車的時候卻花了很多時間,因為最大的那個停車場滿了,繞去其他停車場的時候我們就跟丟了,中間小梓又說想上廁所,繞了好一陣子才繞到爸爸建議的停車場,大哥也是一番折騰才終於過來一起停好車,基隆停車真是大不易啊!@_@

不過我們的這個停車場看出去的景色相當漂亮、走到夜市不會很遠、而且晚上非常涼爽,很舒服呢!

我們的目標當然是夜市,而去夜市當然要買阿涵最愛的地瓜球,在排地瓜球的時候,大人們分頭去買想買的東西。

繼續往前走,大哥忘了要買什麼停下來,小梓突然說想上廁所,我和小拉趕快帶著她去找廁所,誤打誤撞來到三兄弟,知道其他人也有打算來三兄弟,就先排位子了!

三兄弟雖然客人多,但流動率很快,一下就排到位子,很順利的在這裡吃東西。

小梓大概覺得非常好吃,問我好幾次「芋圓」、「粉圓」、「包心粉圓」的名稱,還說了幾次「這個很好吃」。

阿涵則是特愛「蕃薯圓」,吃了一輪之後又撈了一個給她,本來以為沒有了,結果小拉撈了一下又撈起兩個,要倒給小梓的時候,阿涵露出驚訝又渴望的眼神指著她的碗,好像在說「既然還有就要給我啊」!(XD)

吃完東西,逛了玩具店、大創、再去全家買東西,就去開車了!

不過在走過金雞橋之後,小梓一直哭說要再去橋邊「看水」,哭到全家都不肯進去,小拉說她和這裡犯沖嗎?我說她和整個東北角犯沖吧!v_v"(→根本整趟旅程都在哭XD)

 

回程很順利,因為也很晚了,回到家已經將近十一點,這天玩過海水,又不能讓兩個小孩直接睡覺,還是只能洗完澡才能睡覺,結束這趟又累又快樂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