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五)

端午連假的第二天,早早訂了頭城的包棟民宿「夏天渡假屋」,和爸媽、大哥大嫂一家來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

雖然早早訂了民宿,但行程完全沒有安排,這趟旅程都是非常隨性的「臨時決定」!XD

星期五,媽媽提議先去福隆看沙雕,於是早上就往福隆出發。

出發前看了國道路況,哇咧,一高、二高都在塞,於是決定從台北聯絡道往石碇,再從平溪雙溪去福隆,而且爸媽和大哥也都非常有默契的走這條路呢!

在往石碇路上小塞,然後在往平溪路上碰到慢車,所以當已經在遠遠前方的媽媽打電話來說、過了「十分」的隧道出口有測速、速限五十,我說我們現在的時速連五十都到不了呢!=□=

還好後來就慢慢順暢,而且走在這邊的寬大馬路上,我覺得非常感動,以前這條路還有連柏油都沒鋪的超小鄉間小路,現在都是非常好走的大路,這裡應該也不算很熱門的地方,不知道是中央還是地方政府仍然大工程的建好這裡的路,讓市區往海邊多一個選擇,當然可能因此破壞部分生態,不過那又是另一個議題了!

一路上菁桐、平溪、十分人都很多,但還不至於塞車,結果快到福隆出口的地方整個塞住,才發現這個連假真不得了,大家都往海邊走呢!

接近福隆的台2線整條塞,我們聽從爸爸的建議,在剛過龍門露營區的私人停車場就先左轉停車,很順利的暫時避開塞車潮,也很順利的停好車,走到福隆遊客中心和大家會合。

我們先找地方吃爸爸買好的福隆便當,可是到處都是人,最後乾脆席地而坐,只差忘了把野餐墊帶下來!

坐在地上吃飯可能是一個新體驗,小梓很開心的拿著碗認真吃起來,阿涵則是一直叫著好熱,其實我也很怕熱,但出來玩就做好心理準備,而且可能便當很好吃吧,我倒是吃得很開心!

吃吃喝喝之後,媽媽帶小孩們去禮品店選玩具,小梓、小哺、小比選了腳會動的蝦子和螃蟹,阿涵怕那個東西,最後選了會發光的皮卡丘鑰匙圈。

然後我們終於可以往沙雕會場出發了!

原來沙雕在海水浴場裡面,而且要買票,早知道就把玩水用具都帶下來,花了錢卻不能玩水!@_@"

這是第二次走上福隆海水浴場的橋,上次是剛和小拉在一起的時候來海洋音樂際,好久以前了呢!

從橋上看整片的沙雕還滿有趣的,走到沙灘上,阿涵就嫌鞋子會進沙,我穿的是包鞋、更會進沙,於是我們都把鞋子脫了!

都脫鞋子了,就不想走在讓人參觀、鋪好的木板上,於是我牽著小梓走在沙灘上,走一走,小梓就玩起沙來,這一玩就停不下來,叫了好久才願意往前走一點點,好不容易才跟沙雕展的招牌沙雕拍照。

我沒有一定要看沙雕,就乾脆讓小梓玩吧!

於是帶她到旁邊玩沙,如果其他人走回來,也正好可以會合。

沒想到玩了一陣子,竟然開始下雨了,就帶小梓往橋下走,稍微避避雨,不過在往橋下走的時候,其他人也走回來了,就決定離開福隆吧!

走過橋,大家都口渴了,就去買飲料和水,稍微休息一陣子,就去開車,繼續前往頭城。

過了福隆之後就很順暢,但本來預期兩個小孩可以好好睡一覺的,結果兩姊妹先後想上廁所,打斷了睡眠,阿涵只睡了一下,小梓還不錯,後來又睡著了。

好幾年前,夏天的主人是婆婆和她的兒女或是媳婦,現在來招呼的都是看來十幾歲的小妹妹。

夏天的內裝仍然非常新,但規矩也多了一些,或許就是這樣的規矩,才能讓這間民宿歷久彌新吧!

夏天的妹妹跟我們介紹完環境、收了尾款之後,這間民宿就是我們的啦!:D

小孩們看到乾淨又大的客廳和沙發,都開心的爬上去,大嫂打開零食,小孩們又開心的吃吃喝喝,只有小梓一直睡。

分好房間之後,就往沙灘走。

已經快傍晚了,這天天氣陰陰的,不會太熱、也不用防曬,水踩起來涼涼的,可是很舒服,而且可能之前下過雨,整個沙灘的倒影非常漂亮!

以前沒有特別喜歡頭城這邊的黑沙,但上次去外澳遊客中心那邊和這次的雙獅海灘都碰到下雨,反而讓我愛上這下了雨就充滿倒影的黑海灘!

到了海邊,阿涵有勇敢的去踩了海水,但還是比較喜歡在岸上玩沙,小哺也差不多的情況,小比倒是很愛海浪在腳下來去的感覺,而小梓則是還在睡。

努力的把小梓吵醒,小梓張開眼睛就看到眼前的一片大海,露出很奇妙的笑臉,不知道會不會覺得自己還在作夢呢?^^"

醒來之後,小梓也很快的下去玩沙、踩水,然後想尿尿,我就讓她在沙灘上尿,她非常好奇的研究自己的尿尿,然後說:「我的尿尿乾了!」

難怪寵物尿尿的地方要用沙,尿在沙裡真的一下就看不到了!XD

玩一玩,回到民宿幫小孩換了弄溼的衣服褲子,本來要去礁溪的遠東海鮮,可是車才開沒多久就塞住了,於是立刻回頭,改去梗枋更新(阿春)海鮮。

這家店的海鮮也很好吃,尤其小捲超好吃的,生海膽大家也是讚不絕口,但我個人無法體會就是了!^^"

吃完去7-11買零食,沒有礁雞夜市的鹹酥雞,只好買7-11冷凍的鹹酥雞啦!XD

回到民宿,就是快樂的歡唱卡拉OK加零食的時間,雖然卡拉OK設備有點老舊,麥克風常常接觸不良,但歌還挺多的,也有不少新歌,只可惜沒畫面!=▽=

阿涵一開始佔住麥克風不給別人拿,後來發現旁邊小哺的黏土和玩具比較好玩,就過去玩了!

而小梓則是一直趁我唱歌的時候跑來偷吃東西,一個晚上不知道吃了多少零食?不過出來玩嘛,就隨她啦!

有小孩之後(應該是懷孕之後)就沒有去過KTV了,可惜這邊九點以後建議不要唱歌,所以九點以後我們只聽音樂清唱、沒用麥克風,不過還是唱得很開心!

最後幫兩個小孩洗澡、我自己也洗好澡已經十一點多了,快快趕她們上床,連牙都忘了刷!^^"

我們一家和大哥大嫂一家同一個房間,本來擔心小孩睡一起會太high,還好兩張床隔得有點遠,沒有互相影響的太嚴重,算是很快的、大家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