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放學之後大家在玩溜滑梯,突然有小朋友大叫:「有毛毛蟲!!」

我過去一看,哇,還真的一隻很大很毛的毛毛蟲,那個樣子就是一般正常的成人是不會想靠近的!

一個小男生調皮的拿樹葉去戳毛毛蟲,阿涵在距離一公尺的溜滑梯上遠遠的看,而小梓這小孩,竟然完全不害怕的跟著拿樹葉去弄毛毛蟲,我看別的小孩如果用手去摸,她應該也會跟著摸!=□=

毛毛蟲被這樣玩很可憐,我也很怕小梓真的會摸到毛毛蟲,還好這時候有個大膽的媽媽,拿樹葉把毛毛蟲送到旁邊的樹叢裡,真是太了不起了!

 

另外有一天,小梓在家裡的遊戲間玩,玩一玩突然叫我:「馬麻~~我要衛生紙!」

「妳要衛生紙幹嘛?」

「這裡有東西!!」

我拿著衛生紙過去看,是一隻兩公分左右的蟑螂翻倒在那裡。

「哇,是蟑螂耶!」我說。

小梓聽到我說是蟑螂,也沒什麼反應的,拿過衛生紙就去弄它,我跟她說要用「包」的,她就把蟑螂包起來了!(→真強!@_@")

包起來之後,就把衛生紙拿給我,我說:「妳拿去丟啊!」

結果小梓淡淡的說:「妳丟,我會怕!」

雖然我還是接過衛生紙拿去丟掉,但小梓哪有一點害怕的樣子啊!?(XD)

 

後來又有一天,她在餐桌底下(忘了是要撿東西還是掃地?),又叫著:「有蟑螂!」

有上一次的經驗,我故意只淡淡的說:「把它包起來啊!」

「可是我沒有兩張衛生紙!」(→還強調「兩張」喔XD)

不過這次我拿了兩張衛生紙來,她還是不願意包,最後是我包的,大概這次的蟑螂是正面吧?XD

 

這小梓,不知道是天生神經大條不會害怕,還是年紀還小不知道要害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