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噢,我上次寫網誌也太久以前了吧!=□=

 

兩姊妹最近每天就是玩玩玩、吵吵吵。

在一起玩的時候,可以玩得很開心,也可以說翻臉就翻臉。

但是只有一個不在身邊,另一個就會很無聊。

 

阿涵前陣子拿了一本筆記本,上面寫滿她的「故事」,遠看真的就像一本書,但近看其實沒有一個是真的字!XD

中間一度要我寫字讓她學著寫,後來還是寫她自己的「天書」比較快!

我跟她說不一定要用寫的,也可以用畫的啊,她還回:「用畫的怎麼唸啊!?」

不過很快那本筆記就不知道到哪裡去?最近很愛的,是我買給她的一本空白小冊子,上面一頁一頁都畫著她的畫。

現在的畫很豐富,什麼都能畫,而且阿涵畫的人很可愛,很有插畫的感覺!

 

阿涵比較長大了,開始明顯表現出不喜歡被罵、被唸的樣子。

前陣子還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瞪人」,只要被唸,就會低下頭、瞪著別人,很欠揍的臉!

有天我走過去,淡淡的跟她說:「我不知道妳從哪裡學來的?但那個樣子很難看,我只會看妳笑瞇瞇的樣子,妳要瞪人我就不看妳了!」

現在就有好一點了!

 

最近開始喜歡老師綁頭髮,尤其喜歡兩個辬子,甚至會說睡覺也不要拆掉!

著色可以著得很漂亮,剪刀也用得很好,可以漂亮的剪下不規則的形狀。

 

 

小梓也開始會學姊姊說「我就是不要XXX」,然後露出欠揍的臉!

小梓會畫人了,雖然還不是很完整,但可以看出大頭和眼睛,也很可愛呢!

看姊姊的巧虎會跟著唱「ㄅㄆㄇ」的歌。

會點數了,可以數到十幾喔!

著色可以塗在框線內,也會用剪刀,有天甚至用剪刀剪指甲,沒有剪到肉也沒有剪太短,我也很佩服她!

本來都是吃飯冠軍的小梓,最近會把喜歡的吃完之後,剩下來的吃很久,甚至要人家餵,生病給阿嬤帶了兩天之後更嚴重!~"~

晚上睡覺也可以不包尿布了,不過偶爾她會突然說想包尿布,還是會讓她包一次。

晚上開始沒那麼好睡,常常在旁邊摸很久才睡著,早上也常常都起不來,即使起來了,上學的路上坐把拔車,還是可以立刻入睡。

生氣的時候說翻臉就翻臉,而且會哭到六親不認,奇妙的是即使她發脾氣到失去理智,事後都可以很清楚的說出她什麼時候、為什麼發脾氣。

最大的優點是生氣會自己去房間冷靜,而且通常冷靜之後真的就好了!

講話還是有部分的音沒有很清楚,現在努力教她鼻音(ㄢㄣㄤㄥ)。

很會看圖說故事,隨便拿一本書,都能看著圖畫編故事。

 

目前想到這些,還有想到再補充!: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