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經過八千代綠が丘站,剛出來的時候兩個小孩在睡覺,現在補拍一張。

P1490278

阿涵小梓,妳們可以專心一點拍嗎?^^"

走一走,發現日本也有補得不太平整的馬路耶!XD

P1490279

在路邊發現酒瓶蜂的巢,於是開始生態教學!(笑)(→不過後來媽媽說那是「雀甕」)

P1490282

再來就是努力向前走!

小梓應該很累了,所以要我抱,而阿涵非常棒的自己走。

P1490291

走一走阿涵說想吹泡泡,就讓她吹,邊吹泡泡走起來也比較不無聊吧!

看到姊姊吹泡泡,小梓也下來一起吹。

P1490297

這條路有一公里多,阿涵走到快掛掉,快到玫瑰園的路邊看到販賣機,就幫她買一瓶CC lemon清涼一下,沒想到她還覺得太冰叫我拿!^^"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京成玫瑰園啦!

P1490308

走進去,找到位子,我幫小梓也買一瓶果汁,兩個小孩就坐下來喝飲料。

P1490311

阿涵喝難得可以喝到的CC lemon,還跟我說我買錯了、我買到汽水,我是故意買汽水讓她感覺舒服一點的啦!^^

P1490316

小梓喝QOO的果汁,平常很少喝飲料的小梓,也是喝得超開心!

P1490317

坐著喝飲料大概又花了十幾分鐘,終於喝完之後,先去看旁邊的凡爾賽玫瑰。

P1490322

另外還有一個大的凡爾賽玫瑰看板,但有點背光,拍照效果沒有很好,兩個小孩也沒耐心乖乖站著讓我調角度,就算了!

才走幾步,阿涵就說她腳好痠,於是又坐下來開始吹泡泡,而且怎麼叫都不肯離開去看玫瑰。

P1490328

直到外公極力要阿涵去看小蘋果,阿涵才跟外公走,小梓看姊姊走了,才跟著跑去。

手受傷的外公,拼老命(XD)抱阿涵起來摸……不知道是什麼果?^^"

P1490338

目前為止都還沒拍到玫瑰,於是外公找了一片比較繽紛的玫瑰,抱阿涵去拍照。

P1490340

再來幫我們拍照。

P1490351

終於看到比較多玫瑰,這樣才像話嘛,不然我們來玫瑰園幹嘛啊!?

P1490355

不過我們真的很晚來,兩個小孩也不想再走,所以連中庭都沒走一圈,就回到門口一定要拍的迪士尼區。

為什麼一定要拍迪士尼區呢?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拍到這裡相機正好沒電!^^"

P1490365

而且對小朋友來說,迪士尼的人物比玫瑰有趣多了,再讓她們跟米奇的欄杆照相!

P1490369

到門口再跟米奇的信箱拍照,阿涵擺了非常可愛的POSE,而小梓則是從頭到尾都專心在她的泡泡水上!XD

P1490370

大概四點五十分左右吧,響起畢業歌的音樂,差不多要關園了,我們也準備離開。

阿涵急著想去找先去逛賣店的外公外婆,小梓則是慢吞吞的走好久才走到大門口。

P1490373

這天大概人太少,出口跟入口同一個,這樣對我們這些不逛玫瑰賣場的人倒是比較近。

在門口阿涵也很主動的要跟門口的玫瑰照相。

P1490374

還要走回去太折騰人,爸爸提議搭公車,我也欣然同意!

來到日本都知道日本是靠左走,但要等公車的時候卻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從玫瑰園走出來、背對玫瑰園的話,我們是從右手邊走過來的,所以直覺就是在門口等公車就好,媽媽說應該是對面,才想到「對啊,日本是靠左」!

走到對面之後,又直覺會往左邊看公車來了沒,但公車應該是從右邊來的,這種左右習慣的差別真是有趣呢!

等公車的時候,小梓還是認真的在吹泡泡!^^"

P1490377

公車來了,這是我第一次搭日本公車呢!

P1490380

如果事前知道要搭公車,一定會先上網查怎麼搭,但這次完全沒有準備,所以就是看著辦!

上車的時候門口有一個機器會出一張「整理券」,我們拿了之後卻不知道這是幹嘛的,後來才發現前面的螢幕會顯示數字和票價,所以就是看自己手中整理券的數字,再對照下面的票價,下車的時候投幣就好了,整理券也不用還給司機。

我們這次搭的是「東洋巴士」,沒辦法用IC卡,其他的公車大概會有其他的規定吧?

總之,一下車就在八千代綠が丘站,真是太棒了,我怎麼沒早點想到這麼棒的東西呢?>O<

晚上還是回到AEON,一進門看到麵包超人的小朋友推車,就讓兩姊妹一人坐一台,省得她們叫累,我們也可以掛包包。

P1490385

車子前面還有很自找麻煩的「麵包超人叭噗」,就是按了會有「叭噗」的聲音,小朋友很愛按,但是吵死了!^^"

P1490386

我們先去超市買水果,然後去美食區吃晚餐。

這天晚上,吃得非常「臺灣」(笑),媽媽看中「長崎強棒麵」,正好那家有兒童餐,還標榜蔬菜很多,就點了一份給阿涵和小梓吃。

P1490387

長崎強棒麵的店員非常好,我先拿一碗拉麵走,他還幫我把另一碗端過來呢!

而我呢,在新店家樂福每次想吃花月嵐,阿涵都不肯,可是臺灣的花月嵐又不給人外帶,就來日本吃花月嵐了!XD

P1490390

和臺灣的味道真的完全一樣,辣韭菜也完全一樣,偶爾吃一次真是超好吃!

我說日本花月嵐要感謝阿涵平常不讓我吃,才會想來日本吃啊!^^

不過臺灣的花月嵐為什麼不能外帶呢?日本明明就是美食區的攤位而已啊!

阿涵吃得還不錯,小梓則是吃水果多於麵。

P1490391

中午和晚上都在這裡吃,發現很有趣的現象,中午人比較多,幾乎坐滿,大都是媽媽帶小孩、或是老人,而晚餐人非常少,我在想是中午爸爸們都去上班,媽媽就帶小孩出來吃,晚上爸爸要回家吃飯,所以媽媽就要在家煮飯嗎?

不過想一想我暑假的生活也是這樣,中午會出去吃,晚餐就想在家煮!^^

飯後媽媽想吃冰淇淋,就去「BR」買,也就是中午小梓和阿涵拍冰淇淋氣球的店,其實臺灣也有,但是在臺灣我們還沒吃過呢!

買冰淇淋的步驟和口味有menu可以看,但都點完之後服務生問了我們一個東西,我們都聽不懂,講了好久,服務生就進去找了另一個小姐出來,她講了一句話,我們還是聽不懂,她又進去拿了手機,查英文給我們看。

老實說,看到英文加日文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小姐問我們「ないか(沒有嗎)」,我就回答「ない(沒有)」,就沒事了,我猜大概是某種卡之類的吧?@_@

好不容易買到冰淇淋,大家分著吃,一人吃一點,不會太冰,滿好吃的呢!^_^

P1490397

吃完冰淇淋,差不多要離開了,經過一家賣雜貨的店,再進去逛逛,買了阿涵的襪子和Kitty的乾洗手,小梓已經累到發脾氣,所以本來還想去逛嬰兒用品的賣場,就算了,趕快搭電車回去吧!

小梓在回去之前換尿布的時候大爆發,但是發脾氣的點非常無聊,好像是我抱她上尿布台的姿勢讓她不滿意,於是就開始發脾氣不換尿布,最後硬把她換好,而她當然也驚天動地的哭,還好那時候那邊沒什麼人!v_v

離開AEON,正好看到很圓很亮的月亮,AEON招牌上的小亮點就是月亮!

P1490399

回程就是原路回去,搭東京メトロ東西線到日本橋,理論上是再換都營淺草線到橫濱,可是我查到的是往「三崎口」,月台上卻沒有這個目的地,最後是搭往「京急久里浜」的車,早上出發的時候發現JR線離京急線比較近,所以在橫濱改換JR根岸線到櫻木町。

上電車小梓就睡著了,阿涵好像也有睡著,我本來期望她們兩個可以這樣一路睡到明天,我們大人就出運了!

結果是下了電車全都醒了,我的美夢果然還是無法成真!

昨天已經看過風景,所以這天直接走自動步道回飯店。

P1490402

沿路還是可以飽覽港未來的夜景。

P1490403

回到飯店,我笑說兩個小孩都睡飽了,晚上要開PARTY了,阿涵就找出下午在百元商店買的鼓和沙鈴,在地上玩起來了!

P1490408

反正還沒洗澡,就讓她們玩吧!

兩個小孩房間玩一玩,就到浴室去玩泡泡水,玩一玩聽到「哐啷」一聲,阿涵把飯店的杯子打破了,還好正好破在浴缸裡,沒有人受傷也比較好清理,只是明天要去跟飯店的人賠罪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