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大爆發的是小梓!:D

其實小梓早就語言大爆發了,之前就什麼都會說,但最近會說一些很像大人會說的話,所以我覺得也算一次「大爆發」啦!:P

順便紀錄兩姊妹最近可愛的說話!

 

【其一】

最近小梓常會說:「說人家的就是說自己!」這應該是學校老師說的吧!

有一天,小梓又說:「說人家的就是說自己,」然後又接一句:「說自己的就是說人家!」

……這樣好像不太對吧?XD

 

【其二】

最近小梓很愛用「超」這個字。

有一天,小梓在小馬桶尿完尿,跟我說小馬桶滿了!

阿涵問她:「很滿喔?」

她回答:「對啊,超滿的!」

 

【其三】

有一天兩姊妹在玩照顧小BABY的遊戲,要我扮演托嬰中心的老師。

阿涵過來問我「收到幾歲」、「有沒有幫忙洗澡」之類的。

結果小梓突然問我:「我去怡欣(托嬰中心的老師名字)那邊的時候幾歲?」

很簡單的一句話,但讓我覺得小梓很有思考呢!

 

【其四】

星期五兩姊妹都從學校帶回親子共讀的書。

阿涵要我唸她的書,小梓卻拿我們家的「小鼴鼠」要我唸,而且那本前一天才唸過。

我跟小梓說拿學校的來唸啊,結果她回我:「那沒什麼好聽的,就是轉一轉、拉一拉,沒什麼好聽的!」

(那本書是給幼兒轉和拉,書裡的變色龍就會變色)

 

【其五】

昨天小梓吹頭髮的時候,對著鏡子笑瞇瞇。

問我:「我現在很可愛嗎?」我說:「是啊!」

她接著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照鏡子,張大嘴巴、笑個不停!」

竟然會說「笑個不停」耶!

 

【其六】

來說阿涵了!

有一天阿涵自言自語:「ㄙㄨ什麼ㄙㄨ?鳳梨酥!」

然後又一句:「ㄙㄨ什麼ㄙㄨ?梅長蘇!」

……真是瑯玡榜中毒太深!

 

【其七】

昨天晚上阿涵跟我說同學說「騙人」,我跟她說這樣說不好之後,她又自己自言自語:

「騙人、人騙……杏仁片、杏仁果、腰果……」

怎麼可以從騙人一路說到堅果類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