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認真的研究房地產!(笑)

目前是在網路上看,打算先看個幾個月,出現喜歡的價錢再去實際看。

小拉曾說為什麼為了小孩上學,我們就要花千萬去買房子!?

有時候也會覺得這樣真的好嗎?但想到未來,還是覺得要努力一下!

這樣看屋的時候,我的腦海裡常會出現「孟母三遷」這句話。

當年孟母為了孟子的教育,搬了三次家,所以為了小孩上學而搬家,應該不為過吧!

這時候也會想到,以前人的房子有在買賣的嗎?還是喜歡哪裡就自己蓋?不過這是題外話啦!

 

這篇真正要說的是,孟母為了孟子搬了三次家,成就了孟子這個偉大的思想家,卻害慘後代中國人。

儒家的思想,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於是從古至今,每個人都希望(下一代)唸書、考試、當官,到現在仍然追求高學歷。

但社會要建全,本來就應該有各種職業的人,可是在臺灣,似乎是不會讀書的人才會去做勞力的工作,而且整個社會也不尊重專業,於是不論教改怎麼改,只是改成用不同方法搶進好學校,實質上對整個教育、社會一點貢獻都沒有!

 

不過,我們離不開這個臺灣,也只能接受現況,還是找個好房子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