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前,小梓就決定母親節要跟把拔、阿嬤去阿祖家吃飯;

阿涵則要跟我和外公外婆去野餐。

到母親節這天,兩個人都沒有改變過決定!

 

中午,小拉和小梓早我們一步出門,小梓背個小背包、牽著把拔的手,帶著害羞卻又雀躍的表情真可愛!

雖然有點皺眉這小孩為什麼一點搖擺都沒有的要跟把拔去吃飯?但也很高興不會一直黏著我真好!

我們這一組人馬去到大湖公園,沒有想像中的都是人,大概人都塞在高速公路上了吧?(看國道路況,從台北一路塞到五堵啊!)

在離捷運站不遠的樹下擺桌椅、鋪野餐墊,快樂的野餐、聊天。

雖然天氣很熱,倒也沒有太難過,被小黑蚊咬好幾個包比較難受!

阿涵吃完飯、被要求休息一下,然後就迫不及待和小哺小比去玩飛盤。

突然一個晴天霹靂,像是什麼在我們頭上爆炸一樣的巨響,沒有預兆、沒有閃光的,竟然打了一個好大的雷,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趕快開始收東西。

阿涵更是嚇壞了,幾乎要哭出來,把東西收拾好之後,我就先帶阿涵到捷運站下「避難」。

捷運站底下聚集許多野餐到一半被迫收拾的人,有人就直接在這邊鋪開野餐墊續攤。

雨好像不久就要停,但一時又沒有停,我們也鋪開野餐墊坐下來觀望。

雷聲不時隆隆作響,阿涵嚇得躲在我懷裡,連小哺小比到旁邊畫畫,她雖然也想畫,但還是不敢一個人坐在那,跑回來黏在我身上。

媽媽到捷運站樓上上廁所,第一次買回義美布丁、第二次買回咖啡,我們就在捷運站繼續吃吃喝喝聊天到四點。

直到雷停了、雨也停了,我們就開車往站前移動。

晚餐在新光三越的春水堂,還好我們去的時間早、而且很準,正好有兩個相鄰的四人桌空出來,我們就順利入座。

 

晚上回到家,小拉和小梓還沒回來,阿涵很乖巧的洗澡刷牙。

小梓回到家,肚子吃得鼓鼓的,晚上要睡覺前還跟我說「今天有人說我的眼睛很大」,問她是誰卻說「不知道」。

看來這天小梓應該過得很不錯!

不過小拉說小梓一整天都很安靜,回家之後才蹦蹦跳跳,阿涵也是在小梓回家之前一直問小梓什麼時候才回來?

看來兩姊妹偶爾分開才知道要想念對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