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也會有認真關心房價的一天。

 

結婚的時候,公婆就給我們現在的房子,在高房價的現在,能不用擔心房子的問題真的很幸福。

雖然我們家問題不少,但住久了也習慣了,之前聽到公公說我們家太小、要再換大房子……bla bla,我都還覺得現在住得好好的,幹嘛要換!?

會想買房子的起因是想到將來阿涵上學的問題。

我們的學區是A小學,但其實我們家離B小學近一點,之前一直在考慮要帶阿涵來我學校上學、還是就讀學區學校,也一直都比較傾向讀學區學校。

但學區學校遠了點,加上最近的社會事件,讓小孩自己上學變成一件令人擔心的事,可是我希望小孩能自己去上學。

另外當阿涵上小學的時候,小梓是中班,所以就會變成我要自己帶小梓去上學,小拉來負責阿涵。

前陣子小拉有提過,如果他們公司產品賣到國外,他可能會需要去外國出差、甚至外派,如果真是這樣的情況,以我們家的現況,阿涵上學就會有非常大的問題。

也有考慮遷戶籍去唸B小學,但我們家走到B小學會經過一個比較大的馬路,而且我們家本來不是那裡的學區,早上可能不會有導護志工幫忙,這樣還是有點危險。

於是最早的念頭就是:如果住在環遊市多好啊!

這樣我上班搭捷運也方便、小孩上學更方便,自己走去上學絕對不是問題,而且生活機能超級好!

只是抱著幻想的查了環遊市的房價,果然是很貴,但順便查了一下附近的實價登錄,發現房價真的降了耶!!

我們本來超討厭的玉上園,一坪4X萬,最近4月的一筆房仲成交價,甚至3X萬,而且雖然新建案的公設都很高,但對幼兒來說,倒是真的可以利用的公設。

而且就因為它蓋得密密麻麻很難看、戶數非常多,管理費相對很便宜,讓我非常心動!!

 

但是我一個人的能力是不可能買的,跟小拉同心協力的話有機會不靠爸媽自己買,問題就是現在小拉沒有考慮住新店。

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努力的說服小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