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同事,絕對不吃外面的豆芽菜。

因為她媽媽從小就會把豆芽菜剝得乾乾淨淨、只剩中間白白的那段。

所以她覺得外面有根的豆芽菜都很髒。

 

還有一個同事,她說她婆婆以前都會把水果切成一口的份量給她老公吃,所以結婚之後,她老公很難接受水果竟然要自己啃!

而且她婆婆認為男生不用做家事沒關係,所以她老公結婚之後才開始做家事,剛開始真是把她氣死,晾衣服可以袖子捲成一團都沒感覺,就這樣晾在那!

 

我們家,我媽小時候煮四神湯給我們吃,都是煮甜的,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一般人都是吃鹹的!

我的接受度很高,甜的鹹的都無所謂,但大哥就覺得四神湯應該要是甜的,一直無法接受外面鹹的四神湯呢!

 

--每個媽媽對小孩都是全心的付出、想給小孩最好的,也或許只是一個不經意的習慣,沒想到卻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呢!

所以我現在洗豆芽菜都會注意不要挑得太乾淨(→是根本沒在挑吧XD),水果也不用處理得太完美,年紀到了,會自己剝、自己啃就讓小孩自己去吃吧!

 

小拉,常說他阿嬤以前煮飯超費工,煮一道菜可以換好幾個碗。

他小時候就負責在旁邊洗碗,一桌菜下來就是不斷的洗、不斷的洗,洗了N個碗!(→這種富貴人家(笑)就是需要一台洗碗機啊,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買?)

這樣的結果非常有趣,當然有機會就任勞任怨的洗碗是無話可說,但更大的影響是,假日不知道要吃什麼、聽到我提議「自己煮」的時候,就會大力反對!

他覺得自己煮非常麻煩,但小家庭吃一餐明明就不會很麻煩,所以我覺得他就是被他阿嬤以前嚇到了!

 

結論,讓小孩做家事的份量拿捏很重要呢,都不做,之後變家事白痴,做太多,變成想辦法避開做家事的情境也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