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誌,更久沒有紀錄兩個小孩的成長。

最近忙著上課、鑑定、看小說、玩遊戲(?),趁著鑑定報告已經打得差不多、沒課的下午,來寫寫兩個小孩的近況吧!

 

阿涵:

能指著書上一個字一個字說故事,其實不是故事內容,但可以湊到字數一樣!

能拿東西壓在紙上描出輪廓,再剪下來,可以剪得很完整呢!

著色可以塗滿並且不超出框線。

會玩OOXX,不過常常只顧著自己連線,沒發現別人已經贏了!

最近脾氣又變差了,很容易生氣,或是口氣不好。

吃飯的時候雖然常常東摸西摸的玩,但最後一定會把整碗吃完。

很愛吃零食,也很愛看螢幕,很擔心她的眼睛。

每次要洗澡就會說要後洗,妹妹也不願意先洗的時候就說要猜拳,但已經看穿小梓猜拳只會出布,所以一定會贏。

每天上學要進教室之前還是要親親抱抱一番。

最近很愛波力,知道有新的偶像學園(50集之後),有時會說要看偶像學園,但大部分還是要看波力,而巧虎已經完全打入冷宮。

因為看了波力的交通安全卡通,最近常會說想要騎「兩輪」的腳踏車。

最近說她的小棉被已經蓋不住腳,都要跟馬麻一起蓋棉被,但其實晚上根本也沒蓋在身上!

前陣子得了A型流感,雖然自己退燒,但早上起來暈倒,到醫院做了心電圖、抽血等檢查,還好沒有什麼問題。

 

小梓:

會數1到20,但會漏掉14。

會寫「3」。

能畫出簡單的人形。

能用手指頭比出1到5,能玩剪刀石頭布,也會玩躲貓貓了!

會打姊姊,最近開放阿涵打回去,結果阿涵常常加倍奉還,所以最近應該要再想新方法。

可以看著圖畫書,學唸謠的方式自己用一、兩句話說出圖畫的內容。

很會講話了,「直接」、「搞不好」之類的詞都能用得很好。

很愛跳。

最近喜歡大人抱著上半身,然後用踢腳的方式把褲子脫掉。

白天完全戒尿布,晚上通常還是包尿布,偶爾會要求不包,但也偶爾還是會尿床。

叫吃飯還是跑第一,但不太愛吃青菜,不過被要求青菜吃完才能離開餐桌和吃零食,幾次之後最近有好一點了。

很愛撒嬌,而且喜歡膩在大人的臉旁邊。

已經很習慣上學,有時候甚至還沒說BYE BYE就頭也不回的跟著老師走。

被教得很好,姊姊搶她的話,會說:「姊姊,請妳等我說完。」姊姊在她旁邊拍地板嚇她,也會冷靜但大聲的說:「不要這樣子!」

只要姊姊說出或做出不順她的意的事,她就會說:「我下次就不要分給妳糖果了!」

最近對車子非常有興趣,尤其喜歡分辨公車和遊覽車,還會問「為什麼這條路都是公車」。

 

兩姊妹:

每天都把家裡玩得亂七八糟,即使大人幫忙整個收乾淨,也撐不了一天!

洗完澡喜歡在床上跳,邊跳邊唱「妖怪來」。

兩姊妹都很有求知精神,有天阿涵問「為什麼車子加了汽油就會動」?有天小梓問「為什麼橘子可以這樣(連皮分成四半),柳丁不行」?

 

有趣記事:

□每次小梓弄了阿涵,阿涵跟大人告狀,在阿涵告狀的同時,小梓就會先跑到大人旁邊哭、或要求抱抱。

  有一天早上,兩姊妹自己先起來玩,就聽到阿涵說:「妳不可以這樣丟!!」

  接著聽到「蹦蹦蹦」的腳步聲往房間來,然後聽到阿涵說:「我沒有要去告訴馬麻啦!」

  那個「蹦蹦蹦」的腳步聲就又跑回去了!(XD)

 

□有一次和小拉同學的小孩(4Y)一起出去玩,大家在著色。

  小梓還只會隨便塗,那個姊姊就說:「妳的獅子好亂喔!」

  我還在想要跟那個姊姊說小梓還小什麼的,小梓就自己說:「對啊,我的獅子好亂喔!」

 

□有一天阿涵的老師跟我說,阿涵和藍同學互相會叫「老公」、「老婆」,老師問我們在家有這樣叫嗎?

  天地良心,我們在家從來沒有叫過一聲「老公」或「老婆」,都是叫名字啊!!

  但是回家卻聽阿涵說藍同學很煩、很討厭……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打是情罵是愛」?=▽=

 

□小梓有一件UNIQLO紅白條紋的高領發熱衣,也有一件同樣花色的發熱褲。

  天氣冷的時候,小梓的衣服穿法是一件內衣、外面一件高領、外面再加一件T恤,睡覺的時候會穿法蘭絨的毛毛睡褲。

  有一天要洗澡,幫小梓準備衣服的時候,她就說不要毛褲,要發熱褲,洗完澡,她也不要先穿高領、要先穿T恤。

  直到衣服都穿上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想要穿一整套的高領和發熱褲,從洗澡前就計畫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